2020-03-07 16:34:10Clair

2020 過年假期DAY 1 - 台中國家歌劇院+鼎王麻辣鍋+日光溫泉會館

2020/01/22 (三) 天氣晴

原本是要明天才出發的,老爺臨時起意說要早一天出發

當然好哇~~~~

明天是年假第一天,路上應該會理所當然的大塞...

聽到要早一天出發南下,心裡可是灑花轉圈圈的哩!

祐早上還得去補習班,所以我們中午才出發,中途停留在西湖休息站用餐,今天的雲很漂亮唷!

在check in飯店前,先來想了很久的<台中國家歌劇院>

據說這是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以樹屋.洞窟為概念所設計的建築,內部牆面都是曲面,共有58面曲牆,難度相當高...

祐很想在這看表演,可惜我們是臨時前來,這時候也沒有表演可看...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可以上樓逛書展,我跟祐都很有興趣,不過可難為兩位男生無聊到在旁打電動了

拍了幾幅喜歡的畫...

順便買了這個可愛的小棉布袋---要支持台灣文創呀...

袋子裡裝的是祐想要的鐵盒...

頂樓是滿常上新聞的空中花園...據說很多屁孩會爬這邊的白色曲牆(搖頭...)

這陣子中國武漢肺炎開始大流行怕台灣也遭殃...為了自保,除了拍照外,我們不管室內室外都戴起了口罩...

頂樓有咖啡廳,時間夠的話,不妨來這悠閒的喝個午茶...可惜我們來得太晚,逛完都傍晚時分了...

今天的天空真的很美...雲很特別...上網google查了一下,說是波狀層積雲...難得一家人兩天一夜出遊,又有漂亮的雲可賞,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了呢!

晚餐是吃小子們欽點的-鼎王麻辣鍋

不知是因為今天還是非假日,還是明天就要放年假了...總之,店家生意似乎不如以往...

孩子們大了...桌邊服務就由他們來囉! 因為兩小子都大了,加上我們家都沒很愛酸菜白肉鍋,這次索性不點鴛鴦鍋,...小子們邊喊辣邊開心的吃...

今晚入住<日光溫泉會館>

房間是被免費升級過的...(日光很會做人喔!這點有加分...)

房間空間很大...

一進門,兩小子立馬選定床位,開心的一起看影片(姐弟倆最近感情莫名的又更好了)

浴室爆大間...看來,不用去公共浴池,可以直接在房間泡湯了.

有書桌,要辦公做事也很方便,如果加個檯燈補足光線,就更讚了!

旅館提供的迎賓禮(餅乾)很好吃...顧著吃,竟然忘了拍照了...

房間內最奇怪的一區...如果可以放張圓桌,擺幾張椅子,活化這塊區域.不然這邊只是積灰塵用吧!真的很可惜...(那幾顆掛球,看起來也髒髒的)

一樓有免費浴衣可供拍照...

休息完,我們打算去飯店的健身房流流汗...(晚餐實在吃太飽了)

路過男女湯,似乎裡面設施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泡!

說是健身房...實在言過其實了...只有一台跑步機跟一台飛輪捏...

而這兩台健身器材就跟這些不同的小區塊在同個空間內,我想這邊叫遊戲交誼廳或許比較適合吧!

所謂的健身房這邊可以直接看到混湯的公共溫泉池喔! 這時溫泉池剛好在播放電影,可以邊看電影邊泡湯,真是不錯的主意哩!

隔天的早餐就在一樓...據說日光的自助餐很厲害,是小妹的婆婆冒著再度進醫院的風險也要來吃的餐廳哩!

 

餐點真的是滿多樣化的,重點是新鮮!<日光>的早餐可以算五星級的了!

吃飽飯,兩小子又開始抓緊時間用起飯店的免費網路來...反正時間不長,也就隨他們了...

自從開始露營以來,ㄧ家人出門旅遊住宿的機會相對變少了...還真的滿懷念的呢!下次來台中,再來<日光>泡湯吧!

<日光溫泉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光西巷78號
電話:04-2239-9000

註:

1.民宿.飯店.餐廳.小吃.景點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