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0:13:34Clair

(台北) 大稻埕 姊妹的超隨性一日遊

2017/03/25 (六) 陰雨綿綿

話說帶太陽的我 這次出遊竟然遇上個濕冷的雨天
但秉持著...只要人對了,天氣.地點都不是問題啦!

老爺帶著小益單飛去露營
我呢!當然也要自己找樂子囉!
老妹理所當然的被翻了牌子...(妹子~~你最好了~~~)

"那我們去大稻埕好了!" 我沒意見,有人陪我一起玩,哪裡都好~~~
"那我們晚上要住你家喔!"
"蛤!!!我沒有預算你要來住捏..."(厚~~~幹嘛那麼老實啦!)
"我們回來都晚了,妳忍心我跟祐自己走回家嗎?" (打悲情牌...嘿嘿...)
因為我們的臨時入住,聽說前一晚老妹為了打掃還晚睡了(甘溫~~~)

三個人買了車票,搭上北上的火車
因為位子沒能在一塊,所以讓祐跟她阿姨一起坐
我則一路跟一位要北上看孫運動會的阿嬤開槓
完全沒注意到老妹他們座位附近有個怪怪的人
"他佔了人家的位子,還一直大聲嚷著下一站就會有位子了啦..."(是有聽到聲音,以為這個人在講電話...)
"他如果突然掏出槍或是刀子,我也不奇怪..."(這麼誇張...)
總之,我們平安的到了台北...


然後轉搭捷運
在一陣雨中迷路亂走後
終於抵達大稻埕...


頗有味道的一小段走廊

 
這邊規劃得挺好的
可惜下雨,很多店沒開


這是一家還有在營業的診所唷~~
超古早味的啦!


沿路偶爾會遇到可以蓋章的店,有集章習慣的朋友,記得帶上自己的冊子唷!
這家餅店還提供粿模哩!


腳痠了...找個地方吃點心


很有fu的一間小店 (可惡...照片竟然是濛的...)


店內的桌子據說都是人家給的老木桌 


連古早的窗稜也可以拿來當牆面裝飾...太強了!!!
趕緊拍照傳給老爸看
這位老人家對老東西特別情有獨鍾...


老闆請客...麻辣版的豆花耶!
當老闆在推薦這款豆花時,我們實在沒有勇氣嘗試
熱情的老闆竟端來一碗請我們嘗鮮
一吃...超驚豔!!! 辣中帶香 還有豆香~~
強烈推薦,有來這邊,如果老闆沒請你吃,也一定要點來試試看喔!


我點的是酒釀紅豆湯 
口味一樣挺特別的
但 還是麻辣豆花勝出


老妹則中規中矩的點了一般的豆花
(這張照片是光打太強了嗎? 臉上像上了一層漆般...嚇人哩!無奈...只有這張合照,勉強湊合著用囉!)


就是不看鏡頭的祐...點了杯飲料
忘了名字了...聽說喝起來不優!
來這邊點豆花或紅豆相關產品就不會錯的啦!

大稻埕25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9號
電話:02-2557-1259


離開了<大稻埕259>
雨還是一樣落不停...
我跟老妹都是穿雨鞋,一路豪邁的大步前進
祐可是兩腳一整天濕答答的
這小子好說歹說 還是不願意買雨鞋
"哎呀!又不常穿,幹嘛買? 我鞋子回家晾一晾就好了..."
她本人完全不介意腳濕 而且還很實際!
雖然心疼,但她沒差 我也沒轍...


沿路除了南北乾貨外,還有這種專賣精緻陶瓷的店家
祐一律沒興趣
只要有得坐,她就開始畫起畫來...
要跟著我們一整天,真是難為她了


路邊隨意找了家飲料店,讓腳好好休息一下
午餐忘了拍那小小一碗 又貴又普通的某家排隊土魠魚羹
接著就把祐先送去誠品讓她輕鬆自在一下
我跟老妹則是繼續鐵腿的逛街+聊天行程


晚餐老妹帶我們去<樂麵屋>吃拉麵


好吃喔!

沒有像<花月嵐>那麼重口味
分量也很足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1號 (明曜百貨後面第二條巷子)
電話:02-8772-8159

飯後又瞎晃了一下
意外的找到了尋覓已久的鍋蓋架
(這次還在迪化街買到了喜歡的木飯匙,果然是主婦無誤,超愛看雜貨的)
心滿意足的搭著公車回到老妹住處 

"厚~~~很累捏! 妳走了之後,我收拾了兩天!"
可不是因為我們母女倆把老妹的家弄得翻天覆地喔!
起因於本人眼睛太好,不小心看到一些老妹許久沒清理的角落
稍微提醒了一下
然後她自己又一朵鮮花效應
開始大掃除了起來~~~

好在沒因此被列為拒絕來住的名單
妹子~~掃乾淨一點,下次再去妳家住嘿!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老鼠人 2017-05-18 17:35:15

太難得了,陽光竟沒跟著你出門?!麻辣豆花一定超香的,有機會我也要去試試~~

版主回應
麻辣豆花香,而且店員人也超好的唷~~~ 2017-05-22 2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