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22:54:24Clair

(苗栗) 帶著老爸老媽去旅行 之 雪見遊憩區

2016/11/12 (六)好天氣唷~~

今天同老妹帶著老爸老媽要去據說老媽想了很久的<<雪霸國家公園>>…

上次跟老公的公司旅遊去了<<觀霧遊憩區>>,不僅路況爛,遊覽車還被小落石砸中,這輩子完全不會想再訪!。可是老媽想去,還想了很久捏…一聽到,覺得怎麼可以咧!說什麼也要讓她一償宿願呀! 退而求其次,改去<<雪見遊憩區>>,反正都是雪霸國家公園的成員,風景該是大同小異的…說實在的,觀霧也沒每到讓人有需要冒著生命危險前往的價值呀!況且,我家老媽是超好討好的老人家,只要能到山上走走,就超開心的了。

聽說山上飲食不是太便利(後來發現遊客中心內是有賣簡餐的啦!),爸媽跟我們都一樣,出門在外,對吃不是太在意。所以一早先買好飯糰、包子放進保溫袋裡當午餐,泡了熱呼呼的桂花釀當飲料,老媽再帶上幾顆橘子,簡單、方便又吃得飽。覺得在冷冷的山上,帶個泡麵、熱開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前往雪見的路況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大概是我們早出門,也沒啥車。上了山之後,一路上沒有加油站,能讓老人家下車上個廁所、伸個懶腰的地方就只有這個警察局了。

  

休息片刻之後,再往前開個一小段就到了<<丸田砲台文史紀念館>>的入口了。這邊沒有停車場,只能路邊臨停唷~~~



入口旁邊還有私人的露營地咧!營主(也是旁邊小餐館的老闆)熱情的要我們去看看他家的營地…感想:如果滿帳應該是超擠的。



入口處令人有點小害羞的木雕

「嗯…這個是用整塊木頭下去雕的唷…」老爸似乎很感興趣…

 

個人覺得這隻山豬雕得比較有人緣…

 

老媽最近膝蓋狀況不是太好,她可以說是從小勞碌到老,關節的磨損一定比一般人來得嚴重。為了這次的小旅行,她休生養息好些時日了

 

「要繼續往下走嗎?」砲台的遺址得走上那麼一段,雖然路不是太難走,但老媽狀況差,還是擔心這次的小旅行變成那最後的一根稻草。

 

「我OK啦!」繼續唸著,「就是要來山上走一走的呀!我上回去司馬庫斯都在走了…」老媽最大,她都說要走到目的地了,我們當然奉陪呀!



往遺址的路上有著不少咬人貓,要小心!一路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穿著七分褲的老媽讓咬人貓給沾到。出門時沒注意到她的褲長,真是失職!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抵達<<丸田砲台遺址>>…



沒有砲台!還真的只是遺址唷!

 

一路上風景挺不錯的,還好有走下來...

   

有老妹一路護駕老媽看似狀況頗佳...

 
「阿姨,我們最近在玩一個遊戲…」於是小益跟老妹玩起他們姊弟倆最近發明的互打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用左手握住對方的左手,剪刀石頭布,猜拳輸的人要被打手…結果…可憐的阿姨每猜必輸步數完全被破解!哈哈哈…「我的手都紅了啦!」小益你下手有重唷~~

  

換祐上場…姊弟看起來打得還挺開心的…

 
<<文史紀念館>>

 

就在入口進來不遠處左轉上台階,一下子就到了…



紀念館裡的陳設很簡單

 

可以上樓看遠景,還不賴…



也可以帶點零食在這兒聊天休息…

 

休息片刻,繼續往雪見前進…兩者間距離還滿近的…
 

抵達<<雪見遊憩區>>



這邊真的有涼…下車外套要帶唷~~~

 

考量老人家的身體狀況,只在遊客中心附近林間的步道走走。相較於<<觀霧遊憩區>>,這邊的木階步道是顯得短了些。不過隨意亂亂走,也走了一個小時,算是輕鬆又愜意的林間步道,風景也還滿漂亮的呀!

沒有在附近過夜的打算,加上又起霧了,午餐過後,休息個片刻,就驅車回家了。只有半天的走路行程,卻也讓大夥都累歪了。

老人家看起來還滿開心的,老妹,明年咱們再帶老媽去她口袋名單中的大雪山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