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21:19:27Clair

金搞剛的寒假作業

2015/02/28 (六) 潮溼的陰天

現在小學生的寒暑假作業 跟二三十年前 大不相同
除了聽力 寫作 運動 家事 之外
還有搞剛的手作作業

 
寒假作業 一般而言 簡單多了

四年級這次寒假作業是立體作品
隨便想做什麼都可以
手巧的祐 決定製作模型屋 (很費工ㄋㄟ~~~)

 
"我也想做...." 小益決定跟隨姐姐 吼~~~

厚紙板的切割對小子們還是太吃力
為娘的就得陪公子練劍 
主要是怕他們沒割好 導致得不斷的跑書局買紙板 (勞民傷財)
房子主體的切割由本人出馬 (牆面&屋頂)
"你們自己畫好後 馬麻再幫你們割嘿!"

 
第一次製作房屋模型
屋頂的呈現是最難的
"我想要可以掀開的屋頂..."祐出了難題
掀蓋式太容易壞 不可行


最後討論出直接將屋頂卡住房屋四周的方式 
往上一拿 屋內的擺設就可以一目了然

 
祐手超巧的
不僅櫃子 床 桌子 大陽傘 躺椅 甚至連信箱都是出自她的巧手跟巧思 (薄的紙片就讓他們自己裁切了)
連門口的傘桶都有咧! 
一樓客廳忘了先拍, 二樓卡上去後,只能從縫縫拍...殘念~~~

"你們家沒有廁所耶?" 我提醒她
"唉呀! 沒關係啦!" 
難不成美女都不用上廁所的喔!
反正是她的作業 就不多做干涉囉!

 
木片不夠 小益決定全讓給姐姐用
"反正我這又不用交出去...." (很灑脫的呢!)
所以小益的圍牆就沒黏上木片了


相較之下 小益室內裝潢簡單多了
"你沒樓梯怎麼上二樓?"
"可以從屋頂上去啊!" (是當小偷喔?!)
"好啦! 我從外面作樓梯好了...." 隔了幾天,小益想法又改了

 
雖然細緻度不如姊姊 
但放上車子 泳池後  看起來還不賴
一樓窗戶太少 烏漆抹黑的 完全沒辦法看到裡頭有什麼
(不好意思 我只負責切割 設計要靠自己唷!)

"我同學說她要做燈籠!" 祐說
對吼....這簡單多了!

"我覺得姊姊的寒假作業一定可以得名..."
小益很捧場喔! 
不過 有沒有得到名次不重要啦! 
在製作的那幾天,小子們學到了 規畫 測量 還有嘗試失敗的過程 
這個收穫就很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