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21:51:57Clair

(苑裡)家鄉美食 第二發~苑裡早餐馬拉松

2012/11/24 (六) 晴

說到苑裡的美食
就從早晨開始囉!
為了探索苑裡美食
改變了"一次只到一家店採買早餐"的怕麻煩習性
今天跑了三家耶!
不過都是同一條路上
也不麻煩啦!


苑裡其實有兩家包子店
另一家是位在和平路上的"家鄉包子"
各有各的擁戴者
我比較偏好這家"巧味包子店"

今天幫小益跟老公買了芋頭包(有包餡)跟菜包
小益超愛吃這家的菜包




菜包的高麗菜很脆
又有加上香菇
一整個香氣十足
麵身很軟
帶點甜味
單吃麵皮也很好吃呢

至於三角芋頭包的滋味
因為吃完自己的,又啃了幾口小益跟祐的早餐
肚子都快撐爆了
芋頭包就拱手給了老公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吧
聽說這也是店內的熱賣款唷!

店名: 巧味包子店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55號
營業時間:6:00~19:00

電話: 037-852608    037-866828


第二站是"通宵水煎包"
也在為公路上

其實這家水煎包我以前從沒吃過
因為不愛韭菜
所以一直以來
這家店根本不在我的清單裡面
我家老哥一家子倒是很愛
每次回苑裡都會來買
原以為是那種大排長龍要等的
結果還滿冷清的
看樣子
生意並不頂好

問了一下祐願不願意嘗試看看
祐倒是很有實驗精神
不錯不錯


買了兩顆
結果祐竟然沒吃完
我幫她咬了幾口


裡面餡料是很豐富
不過偏油 味道也淡 少了香氣
還是不愛啦
喜歡吃韭菜的朋友
可以嘗試看看囉
畢竟對於吃
每個人的喜好並不一樣
見仁見智啦!


這家的飯糰
是我每次回苑裡的首選早餐
建議買小顆的就好了
除非你很喜歡吃糯米飯
大顆的料跟小顆的差不多份量
加的是糯米飯
吃大顆的
常常無法飯跟餡料一口同時吃到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如果你敢吃辣的
一定要加喔
加了點辣
整個飯團更是大加分
味道整個被提了出來
讚啦!





這家無名飯團就在為公路的台電隔壁
很好找的


裡面有肉鬆.酸菜.滷蛋跟油條
雖然內餡跟普通的沒兩樣
但就是香
它的糯米飯更是Q呀!

服務態度也是一百分喔!
待客人很是客氣呢!

寫著寫著
要流口水了....

註:
1.餐廳.小吃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食記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篇食記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