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21:26:12Simple Pure

體諒的心

 




松嶋菜菜子是個非常成熟美麗且有智慧的女性,

儘管她已結婚多年也有小孩但仍然保持著很美好的形象。

無論在家庭或事業上,她都能兼顧且達到盡善。

(((這種女性始終是我崇拜的對象 XD))

即使外型姣好但心地非常善良體貼,時時為人著想。

真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已下節錄自某雜誌訪問松嶋菜菜子的對話,

是去好樂迪等人的時候翻到的,

我覺得印象很深刻就把他抄在發票上了,

希望我也可以常常記在心理。

 

 

 

 

先去設想最壞的狀況,思索著遭遇最壞狀況的時候該怎麼處理。

 

總讓自己冷靜的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對方的感受,

當你懂得體諒時,反而會覺得輕鬆,也會變快樂。

 

 

我無法忍受的是,沒有經過考慮就隨便說出口的話,

因為這樣說出口的話,很容易傷了對方的心,

我是一個非常害怕傷害別人的人,

如果想到因為我講了什麼,而傷害到對方的話,

我將整夜都無法入眠,

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

 

 

 

 會對這一段話這麼喜歡,

是因為我覺得一個時時體諒別人的人非常值得尊敬,

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樣的人一定很溫柔,而且 EQ 很高,

他必須還懂得調整自己思考的角度,轉換自己的立場,

並調適自己的心情。

 

我覺得我也能體諒別人,但我還不夠好。

有時我會被怒氣沖昏頭,有時被自己的想法淹沒,

就失去了冷靜的思緒、體諒別人的心,

而說出一些傷人的話。

 

我之前有說過,

傷人的話,就像釘在籬笆上的釘子,即使拔掉了,

傷口仍舊無法癒合。

但有時候我們還是會愚蠢的讓那些傷人的話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

衝動是很致命的,

這樣說很嚴重,

但的確是這樣。

我們都要好好學習不要讓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加油!

 

 

 

 

Simple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