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10:17:28易非雲

步之二十七.胖子的架

********************************************

左手的脈門忽被扣住,真氣一滯,胖子再也使不出靈活如洪金寶般的身形。

就這些毫之差,胖子原本聚力轟向田兄的一拳,就落空了。

田兄化擒拿為爪勁,指爪刺破胖子左手腕上內關、神門諸穴,陰勁侵其諸脈。

同時另一隻手,覷準胖子面門,全力轟出。

眼看身形被制,變換不及,又無法運勁格擋,

胖子人急智生,瞬眼間,臉先微微向前一靠,勢如送上來給對方練拳那般。

待田兄銳不可當的拳勁至鼻前一寸五分時,一個胖臉卻忽地向後旋收。

這一旋之下,衝來力道登時偏斜,免了斷鼻落牙之禍,

並且胖子鼻樑的那副眼鏡竟凌空擋駕,不退反進。

拳力壓來,鏡架登時粉身碎骨、鞠躬盡瘁。

最後這驚天動地的一拳,只留少少餘勁未化,

破碎的罡氣,刮傷了胖子右眼眶周邊......



而後雙方再過數招,直到兩人被群眾拉開,胖子已然衣衫見血。

而對方與他仍是怒目相視,充滿怨毒的殺氣.....

一切都只為了一塊不到30cm見方的土地使用權。


************************************

陪胖子去擦藥,順便翹課。覓地療傷。

我對他說:「胖子,你是不是體力太好?」

但其實心中想的卻是”聽說發情期的雄性動物,自尊意識都蠻強的。”

正這麼想的時候,胖子已經答道:「我是為榮譽而戰。沒有妥協餘地。」

他說:「這狀況就算我脾氣再好,也會發火。」

我想也對,胖子算是個和藹的胖子。真的難得看他爆怒。



不過我還是想笑,明明兩個哲學系大學生,

用國中生放牛班的方式來解決衝突問題。

這,就像幼稚園小孩子在吵架。

我能說什麼呢?「要乖喔....同學和同學之間,要.相.親.相.愛。」

唉...算了吧....

聽說對方都call兄弟到後門了,這種江湖問題,警察不管的。

幼稚園老師能幹嘛?



江湖事江湖了,我想打完這一架,

他們兩個人的智商和EQ,也許會上升個0.3~1%。

孰可忍,孰不可忍。

但如果你沒有拳頭,就通通可以忍了....

所以我說:「胖子,你們兩個根本是體力太好,打架當運動。」

胖子有練過武,不是沒有拳頭用的人。

也許他潛意識覺得,生活太枯燥,該打一架了....

見見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

順便預防腎上腺因為年久未使用而失效...



胖子歎道:「先出拳真是失策,戴眼鏡也是失策....」

我說:「那你乾脆帶去泳池中央打好了,那裡是你的主場。」

胖子具有游泳救生員兼教練的身份資格。

不過我不保證他會贏就是了。



打架賭誰贏,就像賭馬一樣。

即使到了最後關頭,勝負還是很難講。

如果你因為胖子有練過,看起來又壯,就買他贏。

那你很可能大輸一筆。



所以,還是不要打架比較好。

為什麼?因為打架就像賭博,

把事情的大是大非,賭在小小的拳腳工夫上。

但事實上,勝負跟是非有什麼關係?



面對出言不遜,先得反省到底有沒有值得自己在乎的內容。

如果沒有,內容就不重要了。

問候到哪一代祖宗都一樣,那只是某個人一時興起的口腔肌肉運動。

跟嚼口香糖的意思差不多。

胖子,其實你該專心睡你的覺。

下課短短十分鐘,就為了別人的口香糖而見血光,其實沒有很榮譽.....



也許,這社會已經太血腥粗暴化了一點點。

連哲學系的學生都跟著熱血沸騰.....

看來,在一天到晚都有械鬥和砍錯人新聞的現代,

真應該好好推廣太極拳的精神。



還有,要打架之前,請先看完《霍元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