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01:27:01易非雲

步之二十二‧演唱會


這次的新歌演唱會,超幸運地,很近很近的看著、聽著梁靜茹。

雖然沒有vip票,不過因為舞台設計的關係(我想vip心中大概很無奈),

我的位置才能算是無名有實的”超級vip”。

溫柔的她,就在面前不到兩公尺,唱著牽繫千萬人感動的每一首歌。



我不覺得自己的淺陋文筆能把這一切表達的如何盡致,

但不紀錄總是對不起今夜,

今夜的漁人碼頭,在舒服夜風吹拂中,最溫暖的一切。

在「序」那一首歌時,唱到「還在說,我的眼眶已經淚光閃爍。」

我確定我真的於她眼中看見有閃爍的星湖。



其實這次演唱會的音效並沒有很強,歌曲數也沒有很多。

選出來的舊歌,也不強勢。

用的是「勇氣」「分手快樂」「明明很愛你」「一對一」「寧夏」。

選這五首與新歌互映,我想是帶出一種靜茹式的柔美。

很多歌迷們用樸素的聲音哼著、和著,

那不是一種瘋狂,也不是激情,更不用大力搖晃。

就只是簡單而溫馨,在很廣很廣的夏季夜空下,

現場小小的溫馨與天色的無盡深邃形成濃郁的對比,

卻進而交錯出一切的充實。



這,就是唱歌。



她的歌,不需要用力喊,也不需要多令人震懾的伴樂。



歌,不是歌,是情感。

純之不已的情感,很天然。

既不是濃厚的化學合成香水,更不是故意鮮艷以奪人眼目的商業手法。

而是像雨後的彩虹一樣自然。



也許彩虹是剎那的,會消失的。

但她就像以入化境的畫家一般,

以每一首歌、每一張專輯、以任何最美的角度來捕捉瞬間的七彩虹光,

而其中又毫無勉強、造作的鑿痕。



有人說:「崇拜偶像是沒有意義的。畢竟那只是包裝營造出來的虛幻。」

但有時候,

美麗的憧憬,追逐彩虹的浪漫,即使曇花如幻如夢,又何妨迷戀的真?
蝦子 2006-10-30 14:49:36

我有看到那場演唱會在T-VBS G有播出....

很讚..

我還欠你一首接受跟失憶還有毀滅愛情...

我還記得唷....

版主回應
嗯...我每天都在期待著妳換MIC之後的表現哦!

很榮幸聽見妳的歌聲。:>
2006-10-31 0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