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23:48:49易非雲

步之二十.奔向花火



對台北來說,今夜再會睽違六年的國慶煙火盛宴。

而小米酒和我,則是有生以來這麼貼近著這些「閃光震撼彈」。

如果有「不虛此行」,指的一定就是今晚!



先講到人馬,剔除搖擺不定、優柔寡斷外加「一諾三角二分」的胖子不算,

這次採取菁英制,總共只四個人、兩輛車直向大稻埕煙火會場殺去。

施放時間是晚間七點到八點,屆時封橋鎖路,寸步難行(晚間六點起)。

在我們精密的計劃下,決定六點十分從新埔出發。

步行加堵車都算進去,如果沒人遲到的話,七點整正負五分鐘一定可以到達觀賞地。

(很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女仕們的美容覺剛好在六點十分結束。到達時間只好後拉二十分鐘。xD)



想到能貼近花火,我們都很熱血。

即使一路堵車,也無所抱怨。

(死胖子例外,說六點要打給我,結果沒打。居然白痴的把社團帶上大同山,去看小到不行的煙火縮影)

沿途經過華江橋,橋的兩邊”走道”人滿為患就算了,整個還都停摩托車。

看來八點結束之前,這一路交通是註定累格到死了。



看著橋邊等煙火的情侶們,我有一種替他們感到浪漫的感覺。

望向橋外的天空,雖然背後就是不時塞住的車流,整個很瞎。

但是這種瞎到不行的浪漫情懷,真的只有在今晚這個特殊景況下才會被實現。

有那麼一瞬間的念頭,我想就這樣停在這座橋上,放棄前往會場。

不過要求完美的心態下,我還是帶著大家一路鑽到環河路去。

這種瞎到不行的觀賞點,太不優了。



到了台北之後,我們發現封住的橋不止車上不去,連人也禁入。

時間恐怕有點不夠,環河路裡只看的到被高架橋與堤防擋到剩一點點的天空。

我們趕緊找地方棄車,然後步行。

路上盡是「聞風而來」的人潮,向遊魂一樣朝著煙火會場的方向集體遊蕩。

那種速度似乎是在猶豫要去哪裡看比較好。

身為大學男孩的小米酒和我,實在看不下去,

靠,有夢想就應該熱血一點!等你們遊盪完煙火都下山了。

立馬綁好鞋帶,過忠孝橋,飛奔向花火會場──大稻埕。

(我們也不想跑那麼遠,不過附近所有堤防門道都被警察封死,只留會場那邊的小門)



其實以上都是多餘的描述,寫過程不如寫感覺。

我們熱血地殺入會場,花火已經開始快十五分鐘了!

不過主辦單位很心機,開頭放的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角色。

到中段開始,才是真正的帥,越後面越屌,

最後現場根本就掌聲如雷,洋溢著不虛此行的感動。



嗯,上頭一段還是描述,其它的細節,在小米酒的網誌裡應該會補充。

他整個超感動,只差沒有去市政府擁抱馬英九。

「馬的,整個就是屌到不行阿!我們下次一定要再來!」



其實,煙火的燦爛在千篇文章裡有九百九十九篇,

絕對是用來表徵一種瞬間消逝的美。

就算那只是一個眨眼,怎麼也留不住的東西(因為小米酒沒帶相機),

我們還是願意為它熱血沸騰。

如果一切註定要失去,

那就讓我們即早跑到現場,去真真切切的感動一次。

因為人生的花火,是不會六年就回來一次的。



這一次的國慶煙火十分特別,有各式各樣的爆點。

加上萬里晴空的烘托,那樣的一個小時裡,它轟轟烈烈地抓住了無數的目光。

中間,我說那個紫色一顆一顆的像葡萄,紅色的有點像荔枝。

小米酒說它們像電腦遊戲裡的槍戰特效。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閃光彈似的亮點,突一爆開,就散成一朵一朵的火鶴花。

因為太貼近了,那音效簡直就像旱地悶雷連環響。

(小米酒說:不對,是像超級壯烈的大戰爭。)



煙火越放越高,越開越燦爛。

有些火花凋謝了之後,還化作無數閃爍的金色光點猶不肯散去,

成為下一群燦爛煙火的星光大道。

群花鬥豔,偶也化作美麗的綠色螢火在天空舞動。

這是它的柔。

有時雷動激光,就像一排地對空飛彈一樣飆上夜空,

瞬間炸開飛爆!

這是其剛。

剛柔交互,又點綴著各種不可思議的彩色圖形。

(有小花,有心形,還有螺旋.......小米酒歎曰:「有屌到!」)

到最後的最後,美麗已經佔領整個夜空。

灑開,如濺泉,如泓浪,如飛瀑,如淒雪。

長髮般披下的金線,最後竟帶出一種山林的柳意,

一口氣地畫滿半個夜空,

一幅金色的水墨。



我們都很興奮,眼睛是不眨的。

抬了一個小時的頭,脖子也不禁小痠。

但燦爛不去,頭怎麼可能低下來!

在夜空最深處的地方,相信有一些不知名的氛圍,

已然觸動了我們靈魂的內面。

不是強賦為愁,也不是附庸風雅,

筆墨之間,那種感覺無以名之。




-------------------------------------------
補遺:

結束之後,根據人造雨原理,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竟出現了雲群,還飄起了毛毛細雨。

(是真的。而且回板橋之後,依然是萬里無雲。可見這是小規模的人造雨效應。)

此外,死沒良心的胖子在結束之後終於跟我們連絡,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哆拉A夢。

可惜我和小米酒都沒看到。(整個很詭異,明明眼睛沒離開過天空....)

據我們庭小姐提供的線報指出,這次的特色煙火她有看到:

「飛蝶&蓮花&瀑布&花束&落葉煙火,還有哆拉A夢及Kitty煙火。」

至於多啦A夢像不像?怡庭小姐說極像,也有很多人說不像,

至於我和小米酒則是鬼擋牆沒看見,

這些差異應該是觀測角度和觀測者當下有沒有抓到FEEL的差別吧...

特此謹誌之。

-----------------------------------
附:

1.怡庭小姐筆下的2006國慶花火 (附照片-會場近照)

http://blog.webs-tv.net/jenny0114/article/3833971

2.網友淡憂的相簿~內含140張煙火照(三重遠照)

http://photo.xuite.net/a59202126

3.淡憂的朋友的攝影 (多拉A夢、笑臉...等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H2n39PA2I


(萬一失聯不要問我....這不是本台長的管轄範圍 XD )
紡語雪 2006-10-13 21:30:36

呵呵你還真ㄉ跑去看哩壓@@
也沒傳個簡訊通知我一下>”<

今年ㄉ煙火真ㄉ很棒~~~~^^
下次有好康ㄉㄧ定再和你說ㄏㄏ

版主回應
對ㄚ...這篇記真是忘了提起妳!
沒有妳幫我找足資訊,我還真是不會有這樣的計劃!
感激不盡呢,
我也會叫小米酒好好感恩滴!
2006-10-14 09: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