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09:59:13夏川

靈魂是自由的





突發性的耳鳴(耳聾)目前仍沒好轉跡象  ,
大部分時間我都感受不到它   , 因白天外頭的聲音蓋過耳鳴 ,
不接電話   就不會發現右耳聽力下降 . 破破的 . 小聲的 ,
幾乎感覺不到自己是病人 ,
但只要在安靜的環境時就很清楚 ,   以及每一週要跑針灸. 西醫回診時 ,
才會一次次被提醒我生病了 ,
昨晚在中和  ,  走去做羅夫結構的身體治療時  , 
秋天的風涼和蕭瑟  ,  對比街頭的喧鬧  , 人影匆匆 ,
還是冷不防的讓我感受到一點落寞 ,   一點孤單  一點擔憂 ,
偶爾.....為自己哀悼一下也是需要的~ ^^
 
 
 
希望自己多努力幾個月趕快治療  , 至少不會再惡化 ,  可以止住 ,
即使無法全然復原  ,  或許還能恢復不少   , 
目前能做的就是這些   , 於是我反而開始勇敢起來 ,  努力積極的過生活 .
 
 
 
 
發現   , 身體會出事 ,  會凋零  .會退化 ,
但是靈魂卻是自由的 ,  它可以被禁錮在身體裡  , 卻也可以恣意流動竄出 ,
不再受制身體的禁錮  , 也就是說 ,  我可以一面有耳鳴 . 聽力退化現象 ,
卻完全不影響我往前走  ,  如何活著 ,  如何選擇 ,
我可以選擇每天很開心 ,  很積極的過日子 ,  也可以選擇哀傷 , 不滿過日子 ,
選哪一種?
現在的我  ,  真的沒有資格沒有時間抱怨壞日子 ,  沒有藉口可以偷懶不運動  ,  
現在的我  ,  反而第一次體驗到充滿全然清楚意識的自己  ,  正如何選擇過生活 ,
現在的我  ,  不再像年輕時渾渾噩噩   懵懵懂懂的浪費寶貴時間悲傷懷秋 ,
我也不像年輕時  , 總是棉被不摺  , 東西隨意亂放  , 想買啥就買啥  , 也不太運動 ,
現在的我  ,  龜毛到每天規律的起床 . 睡覺   , 要上班前一定要摺棉被 . 澆花 , 
東西擺放整整齊齊 ,  插頭全拔掉 ,   削好水果才出門  , 一天一定吃滿三種水果 ,
一星期逼自己最少要去運動2次   咖啡只敢一天喝一杯 ,
隨時檢視自己的理財和強迫儲蓄  , 注意一天金錢的流動量 ,
會擠出很多零碎時間做自己想做或該做的事 ,變得愈來愈有效率和積極 ,
這樣充滿清楚意識與規律.自覺的活著  ,  代表我真正長大了 ,  有能力照顧自己照顧別人了 ,
目前只需要學習如何開口要別人照顧我~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
  
 
 
 
靈魂是自由的 ,   不會被限制在身體裡 ,
當身體出現問題時 ,  靈魂與人性之光反而才會從衰退的形體中閃耀出來 ,
註定會變老 ,  會死亡的我們  , 其實也能是自由的 .
 
**************************
(痛苦會讓人覺醒)。。。摘自一個新世界部分文章
 
 
當強烈的情緒痛苦來時 , "不快樂的我"爆滿到無法再忍受 , 
將可迫使人撤離對心智內容和心理情緒結構的認同 ,
不快樂的我是是心智內容和情緒結構製造出來的  , 並使之長存的 ,
如果我們領悟到 , 不快樂的自己和不快樂的故事 ,  以及感受到的情緒 ,
都不能代表我們的本質 ,  痛苦之身就不會把我們往無意識托進去 ,
反而會成為覺醒的助力  , 成為人可以進入"臨在"狀態 ,
不再抗拒 ,  變得定靜而警覺 ,  讓自己的內在和外在都與本然合一.
 

 
在自己或別人身上的痛苦  , 都不是痛苦之身  , 而是自己對它的認同 , 
如果你能停止認同  , 轉化就發生了 ,
意思是說   , 上秒鐘你還渴望內在平靜  , 下秒鐘身體病痛 .股市跌 .跟人吵架 ,
這些變得比內在平安還重要  , 對誰重要 ?  對"我" 重要  !
就是稍縱即逝的事物來尋求滿足感和安全感的渺小的"我 ",  
也是那個如果得不到手 , 就會憤怒 , 焦慮的渺小的我 ,
當你感到痛苦之身時 , 不要誤以為自己哪裡有毛病  ,
因為讓自己成為問題所在 , 會正重小我的下懷 ,
知曉之後 ,  必須接納 , 接那就是允許你自己在那時刻完全去感受你的感覺 ,
你的情緒不會來接管你 , 長控你和他人的互動 ,
痛苦之身不能再利用你 , 然後藉由你再來自我更新了 .

 


如果你真心想要平安  , 你就會選擇平安 ,
如果你真的知道自己是靈體 ,  而不是一個渺小的我  ,
那麼  , 當你在面對具有挑戰性的人或情境時 ,  你不會做出任何反應 ,
而會全然保持警覺 ,  同時馬上接納那個情境  進而與它合一  , 而不是對立 ,
然後從警覺中  , 就會產生回應 , 做出的回應  ,是真正的妳(意識) ,
而不是你所認識的自己{那個渺小的我}
 
這個回應會非常有力量.  有效率  , 而且不會把任何人情境視為敵人 .  

上一篇:自己的家

下一篇:102.2.9日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