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19:26:23夏川

遇見小丑與氣球

冬天有陽光的日子 ,
到士林官邸去賞菊花 ,
對花一竅不通的我  , 向來只對園內的人群有興趣 ,
今天看見氣球攤位上坐著的小丑先生 ,  特別吸引我注意 ,
小丑臉上和頭上繽紛的色彩和可愛的汽球 ,
搭配成歡樂的景象  ,  吸引著可愛的傻爸爸傻媽媽 ,
花錢買了個小兔子造型給小小的孩子們 ,
歡樂的背後 ,  小丑是來討生活的 ,
那一顆顆小氣球 ,  以及他的笑臉  , 構成的是基本的生存需要 ,
可是 ,  在小丑 ,  與爸爸媽媽  ,  和歡喜接過氣球的小孩身上 ,
這些都不在重要 ,  重要的是.....
這天 ,  好暖好暖的12月天裡 ,  所擁有的小快樂 ,
不管是爸媽的愛  ,  還是賺到的生活錢 ~ ^^

我想起有一年在園區看見一位盲人女孩唱歌 ,  
以及盲人吹口琴  ,  樹下等著他的一隻狗 , 
那年比較震撼  ,  因為女孩身上的殘疾明顯 , 
但聽見她天籟般的歌聲 ,  那柔美的音色  , 與她身上的遺憾
很衝突 , 但歌聲卻顯現不出她的滄桑與悲苦 , 很詭異 . 奇特的搭配著 , 
令人聽了會陶醉與沉浸在那樣的溫柔嗓音裡~ 
而另一位盲人身旁有忠心的導盲犬 ,
那一人一狗間的信賴與相依偎  , 那些身有殘疾的人們 ,
是這樣努力活在人間  , 用他們其他的天賦 , 
人間因為有這樣的對照   , 才知道什麼自己擁有的可貴 , 
而我今天  ,  的確很懷念那女孩的歌聲  , 很想再聽一次呢 !



半路上看到中華賓士的聖誕老公公竟然是攀在招牌上的 ,
顯得搞笑幽默  , 就拍下來啦 !
   


 
中午的餐還不錯吃 ,  鰻魚肉質香 ,  黑糖布丁好好吃喔  , 真是開心 !



 


上一篇:難得悠閒

下一篇:(旅行) 往土耳其衝

夏. 2008-12-09 17:50:04

我也愛這樣的生活悠閒!^^

版主回應
很開心你也喜歡這樣的悠閒~^^ 2008-12-10 00: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