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22:34:25夏川

難得悠閒


本來朋友邀我去夜騎 , 但是膝蓋有傷又沒有腳踏車的我 ,
根本不敢挑戰那種距離  , 不過到也從天亮亮的 ,  騎到天黑 ,
意外的體驗到 "夜騎" 啦~~
 
 
我與朋友只騎來回兩小時的平路 , 沒有上 .下坡 ,
只需要直直騎就好 ,  我們走走停停還加拍照 ,
加上天氣舒適  , 河濱的景色開闊 , 整趟下來讓我心情愉快又放鬆  , 開心極了,
而且完全不累 ,   雖然膝蓋仍會痛  , 註定以後無法騎單車環島 ,
但是我想我愛上這樣休閒兼運動的方式 ,   
終於能理解為何一堆人迷上騎單車囉 ~
我未來的家外面就有自行車步道 ,  會是以後我的最愛 ,
如果我沒有腳傷  ,  我這射手座愛趴趴走的個性 ,
一定是單車加相機 ,  以及登山 ,  跑得不見人影的那種  !
 
 
 
中途 ,  朋友看到黃昏的河邊 ,  說想到了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
坐在河邊唱著兒歌的小松子 , 和有滿天星星的河濱公園 . 操場 . 籃球架 ,
讓我想起那首輕快溫柔的日本兒歌 ,  一查 ,  中文歌詞竟然是我小時候常聽的..野餐 , 
頓時時光到流  ,  看見這文字自然就哼出來 , 可見小時候的記憶力與音樂的力量 ,
真是驚人呢 ! 但日本的詞比較美~
 
中文版
今天天氣好清爽   陌上野花香
青山綠水繞身旁   小鳥聲聲唱
四方好友相聚   語多話又常
野外用餐多舒適    彼此祝安康
 
**************************************************
まげて のばして お星さまをつかもう
彎著腰 伸長手 抓住天上的星星
彎著腰 挺直背 伸手向天空

小小的 捲曲身子 和微風說話
大大的 伸展身體 沐浴陽光下

大家再見
明天見啦
彎著腰 伸長手 肚子餓了就回家
唱著歌 回家吧

 
 
彎彎腰,伸伸手,就可以跟今天道別,
彎彎腰,伸伸手,明天我們再見--
彎彎腰    伸長手  肚子餓了就回家
這麼簡單 . 平凡的日子與心境 ,  今天道別明天還可以再見 ,   
肚子餓就可以回家 ,  還唱著歌 ,
卻是在大人的世界裡  ,  紛擾的生活與忙碌中 , 變成一種遙不可及的神話  , 
卻又因著大自然  , 或者自己的信念  , 告訴我們仍可以充滿希望的奮鬥下去 ,
如同那電影裡最後 , 松子一身狼狽  , 馬上要面臨慘死前的那刻 ,
站在河濱公園的河旁草地上 ,  抬頭看見滿天星斗  , 仍驚呼...好美啊~~
這份能力與富足 ,   就是了  ~
難怪不斷的繞在那首兒歌上 ,
那是最初  , 還小小的我們  , 擁有的最純淨的心量與幸福 !
 
 
晚上回到家吃著熱呼呼的火鍋  , 感覺自己好幸福 ,
可以有朋友一起騎車  , 只花個一百塊享受兩小時的舒暢 ,
可以有如此舒適溫暖的家 , 存在於世界的安全感與幸福  ,
好像都是根基於日常的瑣碎中 ,
那份懂得欣賞與感謝而有的安定與充足喜悅感哩 ~
 
ps . 超級推薦那部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小小孩很幸福呢~

華燈初上 , 夜晚來臨  , 許多人奔向溫暖的家 .




上一篇:塔羅牌友之日

下一篇:遇見小丑與氣球

Flora 2008-12-11 22:27:50

我膝蓋韌帶也曾發炎過
要記住要暖身
另外運動完冰敷膝蓋
運動完一天還會痛
就要熱敷囉
熱敷對於治療韌帶筋骨不舒服很有效哩
因為熱敷主要是利用血液充血在患部後
讓血液中修復的血球發揮作用
可以讓韌帶快快好起來
一次15分~20分中 少量多次效果更好
但切記運動完不可以直接熱敷!!
但重點還是盡量休息囉 動作緩慢點
好起來 你愛怎樣騎怎樣爬 都沒關西囉

版主回應
Flora
謝謝你好詳細的說明呢!
我的膝蓋已經是陳年舊傷啦~~
可能要尋求針灸了
最近腳踝可能因騎腳踏車
之後又穿高筒靴 整個發炎腫起來
很慘哪~~>_<
2008-12-12 18: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