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8:04:15夏川

雨夜

想了很多事 ,
情緒漫流翻轉ㄧ如雨聲 ,
敲響著 .


如果 , 人來世上 , 是種旅行與學習 ,
那麼 , 那ㄧ定來自於一路上

你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

穿過這些人那些事 ,
或者ㄧ起人間的修行 , 人間的行走 ,
定能看見美麗的彩虹 .
是種無可救藥的天真相信與真理 .


看電影...達辣喇嘛十問 ,
有些東西被觸動到 , 但是說不太清楚 ,
我喜歡西藏那美麗又壯闊的山勢河流 ,
能撫慰人心的大自然力量 !
關於政治 . 宗教議題 , 那是人們最無力也無奈的問題 ,
ㄧ如 , 我們人常問自己 , 自己是誰 , 存在是什麼ㄧ樣的不解 .
人的身體很單薄脆弱 ,
人的心靈 , 卻可以無限廣闊與堅毅 ,
追尋真理與疑惑著本質的空與死亡的疑問 ,
以及對抗無窮的慾望和眷戀執著 ,
就夠整個人生忙了 , 我想 !
想起 , 那年在上海的小巷弄 ,
低矮的磚造平實房子 ,
卻在小路的盡頭 ,
隱隱就可以看見現代化的東方明珠電視台 ,
那ㄧ如巴黎鐵塔般的高聳和耀武揚威 ,
與兩旁的景色很不搭調 ,
而我竟然記起巷弄裡 , 那位在炸油條的大嬸 ,
攪著黑到不行的ㄧ根根油條 , 和油煙味 ,
我彷彿聽見爸爸的笑聲 , 笑著說怎麼有這樣黑的玩意 ~
還有媽媽詫異的目光 ,
那小巷 , 那傍晚要黑不黑的天空 ,
那東方明珠電視台 ,
那絢麗璀璨的上海灘 , 揚子江畔父母及我的身影 ,
全被這張照片 ,
勾回來了.

窗外的 雨 ,
仍時下 . 時停 .
人生 , 也仍不停的運轉 , 不會回頭 ,

上一篇:醫院的奇異空間

下一篇:劉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