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01:40:48 小康康

孩子的心有多細?不聽他說,不會知道

老爺這週六開始要過辛苦ㄉ一週.....值大夜班。
晨昏顛倒的作息,或多或少都會造成我們的不便,而且下ㄌ班又得開車回苗栗,於是在爸爸上班前一起用餐時我跟我家爸爸說~乾脆下大夜〈也就是一週〉後再回來,可避免影響彼此作息.....。
爸爸ㄉ車都還沒駛離巷口,兒子就開始問~
寶:媽媽,爸爸明天會回來嗎?
媽:不會呀!下班就天亮了,爸爸要先睡覺....
嘴裡的一口飯還沒吃完,又問~
寶:咪~爸比明天的明天會回來嗎?
媽:嗯~可能也不會,因為假日上班時間比較長,爸爸會太累,所以明天的明天也不會回來ㄛ。
嘴裡的食物有一下沒一下的嚼著~
寶:咪~那爸比什麼時候會回來?
媽:嗯~應該星期五吧?
寶:星期五是明天ㄉ明天ㄉ明天嗎?
媽:不是ㄛ,明天ㄉ明天ㄉ明天是星期一,不是星期五....
寶:媽~那星期五還要幾天?
媽:ㄛ~還要五天啊!
嘴又動個幾下~
寶:媽~妳是不是不愛爸爸ㄌ?
媽:不會呀!為什麼你會這樣說。
寶:因為妳叫他很多天才回來,難道妳不會想他嗎?
媽:喔!那是因為.....
還好我們的一切狀況都穩定正常,不經意的跟爸爸提說,其實當下爸爸也沒答應,只是我好意外,這孩子的心怎麼這麼細膩,曾經我跟他談心的時候說過,假日爸爸不在我會特別想爸爸,因為我習慣他隔天回來,那時我貼心的寶貝還靠在我身邊說~還好主耶穌把我送給妳作寶貝,不然,妳就會很孤單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