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21:09:22謝西嘉

史家一族*史佛恆會考放榜前的一天(第二集)


今天是會考放榜前一天,我心情覺得很緊張,雖然我自己不是很強的學生,但係我亦有努力溫書過,希望我有努力付出過,得到應有的回報。

我曾有找到二家姐談過我的前途問題,在兩位姐姐之中,二家姐比較懂得升學的前途,希望她可以幫我一把,她亦曾是一個會考生,會懂得教我如何放鬆及心理準備,我覺得最個家姐真係最了不起的,如果不是她,我不知道自己如何準備,還有自己的前途。大家姐需要上班,不想打擾她,二家姐比較清閒,所以找二家姐談是最好的。

雖然跟二家姐談過前途問題,但心內總是很驚,我估計自己是0分的一族,二家姐曾跟我說 分數根本不是一個問題,若有心 可以繼續讀,沒有心 無謂讀,我聽後覺得很有道理,我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子,但係我有興趣讀一些文憑,一來為興趣 ,二來可以增加知識。我亦有找一些文憑的資料讓二家姐過目,她會比較清楚那一些學校會好些,讀什麼科是由自己決定,我覺得這個家是很溫暖及自由,沒有什麼壓力,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家人會支持我,但如果我犯錯,她們又不會怪責我,所以我很愛這個家。

我記得二家姐跟我說過會考放榜的情況,因為她每年都會看電視,她說每一年都有人哭得要死,亦有人開心得很,她自己是一般心情,她預計自己是0分,亦沒有讀過書,0分是當然,但是,自己有一些預計不錯的,例如中文科及會計和電腦科,應該有分的,但是出來一分也沒有,心情有少許失落,但很快沒有事,因為她是一個樂天的姐姐,就算天要倒下來,她也會撐著,我也要學她這個性格。

我已經跟著二家姐的指示準備,包括身心準備、文件準備,身心準備是身體及心理準備,我希望用一個很好的身體去支撐我的心理,我相信我可以,二家姐跟我做了很多心理準備,希望我支撐自己,她真是一位好好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