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3 07:39:10Gina

韓樂新聲音【輝──魅影聲情】

輝(Wheesung),原為「水晶男孩」的一員,團體因故解散之後,他出色的歌喉得到韓國饒舌天王徐泰智(Seo Taji)與情歌王子申勝勳(Shin Seung Hoon,《我的野蠻女友》韓文主題曲原唱)的背書推薦,於2002年4月在韓國出版了首張個人專輯【Like A Movie】(魅影聲情),發片後短短兩個月即登上各大排行榜冠軍,兩支主打單曲《愛我好嗎》(韓文原意:不可以嗎)和《說不出口的話》更雙雙創下各媒體的高點播率記錄,該張專輯甚至還被韓國各大電台DJ譽為「最好聽的專輯」;如此耀眼的一顆新星,以鮮少亞洲歌手能及的渾厚音質及特殊唱腔獲得了日本Unlimited公司(Glay、X-Japan所屬公司)的賞識,積極出面要將他引進日本歌壇,由此可以證明此張專輯具有極高的可聽度。
【《說不出口的話》http://www.youtube.com/watch?v=8COqqZdQEhI

這張專輯在2002年12月被引進台灣發行,但由於輝並不是像安七炫(Kang Ta)那樣高知名度的藝人,各大唱片行不一定都有舖貨,台灣的樂迷對他更可以說是完全陌生,加上唱片包裝採全黑設計,可能比較無法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所以在台發行初期並沒有太亮眼的成績表現;直到西洋情人節前夕,唱片公司將封面改版再次發行,才在3月份的東洋歌曲銷售排行榜上初露芳蹤。一如專輯原始標題【Like A Movie】,整張專輯的製作概念是以幾部韓語、華語及英語的知名電影為主體,重新創作合於觀眾感覺的詞曲加以集結而成,可以說是一種紀錄電影的新方式,希望能用最舒服的聽覺喚起樂迷的記憶,在腦海中重新回味一幕幕代表電影的經典畫面,抓住電影中最感人肺腑的剎那。

專輯的音樂走向是以在亞洲音樂市場並不常見的R&B與Soul曲風為主體,偶爾加入一點Disco節奏和Hip-Hop吟唱的元素(包含陳冠希《夏夜神話》的原曲《惡夢》),再陪襯上一兩首正統的韓國抒情旋律,讓即使是不懂韓文的樂迷同樣也可以感覺十分耐聽;韓國的專輯普遍都有CD-Plus的功能,所以除了專輯當中14首很棒的音樂之外,將CD放入電腦中讀取,還可以觀看到首支主打《愛我好嗎》長達十數分鐘的MV,這首拿下2002年4月全韓「當月最佳單曲」殊榮的歌曲,MV拍攝手法近似於電影,還特別請專業演員擔綱男女主角,講述著一位女學生暗戀著新老師,而這位新老師卻錯愛其他學生的故事,結局雖然不是很圓滿但卻與歌詞意境極為貼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MV共拍攝了兩個版本,在台灣的電視頻道播出的是輝自己演出的另一個版本,並沒有什麼故事性,只是表現演唱情緒而已;所以只有擁有正版專輯才能看到那麼有特色的加長版MV。
【《愛我好嗎》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DSQs4kjyY 】

好的電影值得一看再看,好的音樂也能讓人永遠聽不膩。輝讓不少音樂人豎起大拇指讚嘆,並且獲得「韓國的Brian McKnight」的美稱,【輝──魅影聲情】絕對是一張值得珍藏的專輯,我個人非常喜歡,推薦給到此瀏覽的人們,希望各位看客有機會不妨聆聽。


【關於Wheesung(휘성)】
 
 
馬熙魚 2009-10-15 11:16:30

沒想到居然有人介紹這個韓國歌手。這張專輯我也是無意中買到之後,以後每張專輯我都親自去韓國買喔。他的聲音實在很迷人,而且每首歌都很好聽。

版主回應
他的第四到六張專輯我是透過yesasia網站購買的。
有時候真的不明白台灣的唱片公司引進外國音樂的標準,
這麼好的聲音居然就這麼被忽略掉了........
2009-10-16 08:56:38
Gina 2009-10-14 09:02:33

這幾天又反覆的聽這張專輯。

從2002年到現在,
這位歌手出版了六張專輯,
如今,已是位唱跳俱佳的偶像,
我卻獨鍾他最初最純粹的聲音樣貌。

版主回應
2002年《愛我好嗎》現場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fG3cG90oA
2009-10-14 09: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