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08:59:14Gina

誰敗壞了愛的名聲?!

上個月底,封存了四個半月前依附在某個歌迷論壇下的個人空間。
離開,並非因為熱情不再,而是感受到整體氛圍質變,讓人揪心。

過去兩年,我一直在那個網域裡分享著自己的想法,隨著網站功能升級,順勢在那兒建立了個人空間,曾經以為,有著共同喜好的人們,經過兩年的相處,早已懂得如何咀嚼文字,應該能夠透視心情,結果,卻岀乎意料的失望........

一個浸淫在偶像光環裡的歌者,一群簇擁著夢中情人的歌迷,徹底忘了那個網域原有的屬性,恣意推翻環境的理智與平衡,無意識的追逐著某個身影,並大聲疾呼:「完美至極!」。兩個月前,我從一張CD裡聽到熟悉卻沒了靈魂的聲音,為了證明自己的感受,特地去了場簽唱會,沒有擠進人群中,沒有索取簽名,只是站在附近的騎樓下,靜靜的聆聽,默默的體會。
鋼嗓....真的褪色了,因為只殘存表象,因為已聽不到感動。

前陣子和朋友聊起這事,朋友說:「鳩已佔了鵲巢,鵲鳥跌落樹下,人們渾然不知。」我,深感認同。鵲鳥何辜,隱忍落寞........
封存個人空間之前,將背景音樂換上了《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一聲慨嘆,給歌者,給歌迷,給空間扭曲了的網域,也,祭奠參與過的曾經。

翻岀封存空間裡的舊文,才發現,原來,道別竟是如此輕易。
----------------------------------------------------------------------------------------------
寫給........

有人以為我痛恨某人,其實....從來沒有。
連埋怨都不曾有過,又從何有恨意可言?

改變,因為看著Rocker的靈魂漸漸消失,所以....失望大於期盼。

一直覺得,你從來沒有清楚過自己的人生究竟要什麼,岀道前渾噩,岀道後迷惘,一切好像都只是順勢而為。在樂團裡的那五年,闖禍招惹蜚短流長的常是你,卻又能同時對外巧扮化妝師,弭平一些是是非非;時而孩子氣,時而成熟的個性,讓不少人掏心掏肺,死心踏地的相信那份真誠;你離團之後,不只一個人告訴我你沒有改變,而我,卻明白的看著你的轉變,理解「世界在變,人也要變」的生存法則,所以,我也變了。

不再存在著對Rocker的等待,因為我知道,未來的你,將會蛻變為一位徹底的Singer,唱著別人寫給你的歌,開心的玩著自己的音樂。只希望,推翻了過往曾經嚴肅背負搖滾使命的自己的你,真的很開心........
我,已經學會看淡現下的你站在舞台上所說的一切。
不去探究那是否發自肺腑,因為,歌手,也需要言語包裝。

聽著從朋友那兒借來王心凌的CD,不斷Repeat《原來這才是真的你》的副歌,有種感覺,像是在寫你。

你,36歲了,懂得如何掌握自己的心了嗎?!
少了四個身影,對手戲是輕鬆還是沉重呢?!

〝沒有什麼叫永遠,沒有愛真的不變,自己嚐過自己才瞭解,冷暖流過的滋味。〞
熟悉的旋律,似乎寫著現在的你正品嚐著的苦澀與甘甜。
Sorry,沒辦法勉強自己分流暖意給你........
但願這道小小的冷鋒,能淬煉岀你未來的堅毅。

Goodbye rocker.
曾經的美好,我,不會忘記。

*************************************************************************************
【後記】

幾個月後,冷鋒早已被無數熱浪所淹沒。
不自覺的,又想起了武雄老師的那篇【超瘋狂粉絲之超完美藝人謀殺案】。
( http://5.funny.net.tw/blog/wordsinmusic/comments.php?y=06&m=07&entry=entry060716-153741 )
Akai 2007-11-07 20:39:38

在另一个空间里,看到鹊鸟论,真是很开心啊!
欢迎你常来逛逛,那言论很自由的^0^

版主回應
那兒言論或許真的很自由,
但前些天第一次出現就被某位信迷在個人網誌上給罵慘了........
不過,我也已經很習慣了啦!
反正也只是各抒己見嘛~~~~~
2007-11-08 07:32:01
Akai 2007-11-07 20:34:19

不一定噢,游说别人的先是说服了自己。
三人成虎,一辈子不醒或是慢慢的从中找到别的支持理由,就没了受伤。大脑总是比较会保护自己的。

版主回應
遊說別人的人,真的有先說服自己嗎?!
總感覺有些人,只是....
為了不被視為異類而追逐附和,
為了遷就某種氛圍而強顏歡笑,
看似沒受傷,實則不願意面對傷口。
2007-11-08 07:35:10
riddlechen(以韌) 2007-11-07 00:05:33

找不回曾經珍愛的理由,
能灑脫自在的鬆手,
是好事,
只是多少人執迷不悔,
一回回地遊說,
騙別人,也騙自己,
只為了替留下找個理由。

版主回應
曾經思考過,
不斷找理由遊說的人,
騙別人也騙自己,
最終,
會否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時間....或許會反映一切........
2007-11-07 07: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