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7:23:06Gina

隨筆 II

4月1日,好友在大夥兒常聽的電台節目裡點播了信樂團的《離歌》,送給失戀一個半月的自己,也送給提出分手的前女友,並留了一段話給她:「雖然還不能釋懷,但我已經開始學著放手,點播這首歌送給妳,只是想表達我內心的真實。」

夜晚將近11:45,聽完了這首歌,我打了電話給好友,電話那頭的回應充滿鼻音,我知道,他又哭了一場。

我:「沒事吧!」
友:「沒事,只是給自己最後一次為她流淚的機會。」
我:「要告訴自己,真的是最後一次。」
友:「嗯,最後一次,往後不再想了,可以的話,和她還會是朋友吧!」
我:「對現在的你而言,或許還辦不到,半年,可能還勉強。」
友:「我有自信,下次若在路上偶遇,應該能微笑面對。」
我:「別賭上自己的心,五年的習慣,不是這麼容易改變的。」
友:「也是........」
我:「分手後還能不能是朋友得看緣分,她願不願意也是個問題。」
友:「我一廂情願了,有時候還真羨慕妳........」
我:「我和他本來就是從朋友開始的,只是回歸原點而已。」
友:「你總是能理性看待一切。」
我:「是理性看待別人的事,旁觀者清嘛~~~」
友:「不理性的那一面藏起來了?!」
我:「沒有隱藏,只是習慣隔天會去整理前一天的情緒。」
友:「用哭來宣洩就沒事了?!」
我:「錯!是哭完罵完就沒事了。」
友:「呵呵....好一套〝標準作業程序〞!」
我:「情緒本來就不該堆積,事情忘不忘得了倒是其次。」
友:「記憶要靠時間沖淡?!」
我:「時間只是輔助,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

廣播節目要結束前,恰巧有另一位聽眾點播《愛中飛行》,好友聽著長嘆了一口氣。

友:「唉........我好像是這首歌中的石康軍。」
我:「你該把自己當成歌中的阿信,就是把她交給別人照顧了。」
友:「〝標準作業程序〞?!」
我:「對,S.O.P,你的,量身訂做!」
友:「我謝你哦~~呵呵........」

就這樣繼續聊了下去,後來盡是哈拉一些沒營養的話題,也能扯上一個多小時。不過,朋友嘛~~這些自然都是必要的囉!


***********************************************
【後記】

遭遇情傷,人,總是會懷念過去,並學著珍惜現在,再從中找到未來的勇氣。
歌,或許是一種抒發,也寫著一番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