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08:41:19Gina

隨筆

2月14日是情人節,也是我一位好友的生日,只是,和他交往了五年的女朋友在2月13日提出了分手的要求,他心碎,我們這群陪伴他的朋友看得也很心疼........大家自高中時代就認識了,這麼多年下來,從沒看過他這麼傷心的模樣。

男人,總是在人前表現岀堅毅。
昨晚在電話裡,和他聊了許久,還是感覺得岀些許壓抑。
他說:「經過了一個星期,雖然還有很多是還沒想通,但心情已經平靜不少了。」
我說:「不要太勉強,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比較重要。」
他說:「這五年來,我第一次把事情想得這麼透徹。」
我說:「思考過去有用嗎?!你想將和她的回憶解構再重組?!」
他說:「或許吧!有機會,我還是想再從頭來過。」
我說:「我不干涉你的選擇,但是,有的時候要先學會遺忘才可能獲致新生。」
他說:「不可能遺忘。」
我說:「我了解,只是提醒你要先讓傷口癒合,不然,未來會很難走。」
他說:「傷已經收口了。」
我說:「是嗎?!我怎麼覺得還在滲血?!」
「........................」
我說:「聽聽這首歌吧!還是希望你先學會釋放,再去想以後。」

電話這頭,我放了周杰倫的《楓》給他聽,他大哭了一場。
我說:「舒服點了嗎?!誰都有脆弱的一面,該宣洩就別隱忍,沒人會笑你的。」
透過電話,繼續著兩個人的交談。

************************************************************************
《楓》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wOTI=.html
﹝詞:宋健彰(彈頭)/曲:周杰倫﹞

烏雲在我們心裡擱下一塊陰影
我聆聽沈寂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 就像美麗的風景 總在回憶裡才看的清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緩緩掉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奪天邊 北風掠過想妳的容顏
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緩緩掉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妳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妳在我身邊

烏雲在我們心裡擱下一塊陰影
我聆聽沈寂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 就像美麗的風景 總在回憶裡才看的清

在山腰間飄逸的紅雨 隨著北風凋零
我輕輕搖曳風鈴
想 喚醒被遺棄的愛情 雪花已鋪滿了地
深怕窗外楓葉已結成冰

******************************************************************************
【後記】

懂得面對脆弱,才能變得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