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8:15:03小老虎.com

台南+海生館I

9/8(三)下班就直接坐車去嘉義,現在國光號用的也真不錯,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電視,還有很多電影可以選。

下車後等老公來的時間,邊回味剛剛沒看完的劇情,突然想到在公司樓下特地買了三條之前有吃覺得很優的鹹蛋糕還掛在摩托車前面...

 

 

 

9/9(四)早上行程就是去吃一直嚷嚷著要吃都沒吃到的好吃雞肉飯!

嘉義以雞肉飯著名,之前環島跟汎美吃的圓環噴水雞肉飯已讓我們讚不絕口,但聽說當地人還認為那家不是最好吃的。

今天終於可以GO囉!相機準備OK!剛好有停車格OK!老公熟練地點了雞肉飯、湯、小菜,開動!(酒足飯飽、拍拍屁股走人之際...)靠邀啊!相機根本沒拿出來拍啊~~~~~~~~~~~~~ orz||

 

出門前,老公的媽媽還特地叮嚀,別花太多錢。想想也是,畢竟現在是有存錢目標的!凡事還是別太奢華的好。我跟老公稍微討論了一下關於旅遊經費花用以及如何節約,我發覺我們對於省錢這檔子事好像都沒啥概念...^^",現階段首先以"記帳"為第一步吧!這樣才知道錢都花去哪,才知道哪裡可以改進,此項目列為下次出遊要點。

 

接著是去台南的永康車站買日期99.9.9的『永保安康』車票!雖然天候不佳,還是風雨無阻啊!

 

↑到達時間11:31

 

 沒想到排隊的人多到一個不行= = 

 

 

 

《因操作不當,內容全數消失,以下為"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之 硬是擠出來"版本...(哭哭)》

 

 

↑老公停好車來集合,竟然遠遠的站在遠處不過來><,難道是被冗長的隊伍給震懾了嗎?!

 

我一股腦的衝到隊伍的最後方開始排隊。但是熱情還是給下不停的雨以及一小時前進10公尺的進度給澆熄了...老公比較聰明,覺得移動速度這麼緩慢怪怪的,便自告奮勇到售票窗口查看情況,結果...票竟然已經賣完了!只剩兩台投幣式的!

【公告:硬式票卡全數售完,9/13補貨到,屆時可蓋99.9.9日期】

老公問我要繼續等那兩台投幣式的還是13號再來,可是我13號不可能會再來的啊~"~,只得夾雜著錯諤及失落的情緒憤而離開這個傷心地,不過在車站前的小攤販看到想要的東西,又停留了約半小時才離開ˇˇ

 

↑無聊到在拍雨傘上的水滴...

 

 

接著到赤崁樓附近的小吃攤覓食。之前跟汎美環島的時候來吃過,讓我魂千夢縈的滋味呀~~

 

↑排骨酥湯。不知怎地,我吃起來有肉桂的味道...

 

↑蝦捲。新加入『美味calss』的同學,摻哇沙比真是好吃~

 

↑棺材板。外皮炸得酥脆的厚片土司中,包含著的是海鮮口味的玉米濃湯餡料,口感滋味都到位了,皮不會因此被用的濕濕軟軟的也真的是厲害!

 

 

 ↑之前跟汎美吃的是隔壁的"小南米糕",可惜沒開,這家的米糕長的一樣,但是味道卻...~"~

 

↑剛好有什麼府城小吃之類的活動,這是統一設計的菜單

 

 

雨還是不停的下,對於台南附近有啥去處,蘿拉(我跟老公幫導航取的名字)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照慣例,我們又看著路牌決定去處了。

在決定去安平漁港途中,經過之前跟汎美環島的時候也一起吃過的黑豆花,我跟老公各點了一份並稍做休息後,繼續前往漁港。

一路上廣播不停穿插著颱風侵襲南台灣的報導,到目的地果不然,魚市場沒開、偌大的停車場空無一人(老公抱怨連想看車震的機會都沒有)。正值午休時間,加上老公好像著涼頭痛痛,我們就面對著漁港,頂著颱風天睡起午覺= =。醒來的時候看到海鷗,因為被強風吹襲飛的歪歪歪扭扭,還是衝下海抓魚吃,極度具discovery魂!可惜相機拿出來時鳥都飛走了ˊˋ

 

晚上決定到東港紮營(詞窮~"~),離開漁港路上發現"伊蕾特",冒著狂風暴雨依然跳下車買了4盒布丁+1和果凍,才甘願上交流道ˇˇ

 

其實在半路跟老公有點小爭執。

老公說蘿拉指的路會塞車,要走另一條;可是我看這樣根本就不近,幹麻不走蘿拉說的路?!

後來想想,這邊靠近大哥家,老公既然常常來找大哥,表示多少對這邊路熟,我也沒多說什麼。事實證明,一路暢通無阻啊~

所以說,每每有客人要求"走最快的路",最快的不一定最近,錢才會比跳比較多,時間等於金錢、金錢等於金錢,紛爭由此展開,要是又要快又要省,那就都給那些奧客開就好啦!

 

↑車窗上的雨滴一直繞圈圈耶~

 

到東港,雨勢暫緩,該地卻是積水連連。

蘿拉提供了兩家汽車旅館。去電問價錢,第一間18XX,第二間21XX,老公不假思索馬上決定第二間。

『不是說要節省嗎?』

『才差那幾百塊,我寧願住好一點的!』

『說的也是...』我馬上就妥協了...

 

在東港市區繞了一下,挑了路邊一攤碳烤,情況就像早上的雞肉飯一樣,又忘了拍照...

  

 ↑拍個空盤子意思一下... (老闆刁根煙,攤子的煙還不夠c唷= =a)

 

填完肚仔就早早休息了。

 

 

 

 

 

       

上一篇:0816花蓮行III

下一篇:台南+海生館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