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21:23:26啾西

花蓮-說時依舊:像咖啡廳的日式老房子Homestay



情人節,我自己跑去花蓮玩!
因為想念這裡的空氣,想念這裡的漫步調,想念這裡的人情,還想念上次來沒吃到的店!順便...搞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裡。

這次住的民宿是從自己家連結過來的,上部落格看了一下照片,位置很好,而且張信哲有住過(所以呢XD)。打了電話訂房,接電話的聲音聽起來很年輕,可是我怕念錯他的英文名字發音,只講了請問是說時依舊的...,然後她也飛快的說了是!哈哈!應該是個好相處的人。

 

辦完正事後,chenk in的時間也接近晚上了,其實拍的不是很好。
房子很漂亮,看外觀會以為是間很有情調的咖啡館。
我好喜歡牆上的乾燥的花,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什麼花,可是配合著光影,很漂亮。

 
Angline,民宿主人的名字。
她說這間民宿是她跟另一個朋友弄的,個頭小小的Angline很有自己的想法跟主張。

 

我住的房間:包生男。有兩扇大大的窗,我喜歡有窗的空間。


  
也可以坐在位子上,看書,寫字,發呆。
桌上還有一盞Angline用衛生紙作成的檯燈
Angline更正:檯燈是阿迪克作的啦,喜歡的朋友可連結以下網址前往

漂流於木之上,阿迪克。http://www.wretch.cc/blog/adk123/23940314




我喜歡這小鴿子門擋。


隔天早上離開之前,又拍了好幾張,這是客廳。


桌上擺著好復古的黑白照,張張都是有著歲月痕跡的老記憶,就像這老房子一樣,越老越有味道。還有放著地圖(在市區迷路很好用,裡面還有標示好吃的店家位置,不怕找錯家)。



架上的名片大部份都是有加入慢城的店家,我喜歡這樣,大家彼此連結,一起合作,1+1=無限的團結力量。如果你想更了解慢城,你可以連結這裡來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ittaslow970



想去的泥巴咖啡這次還是沒去到,還有法采時光,自強夜市,蔥油餅...,花蓮好吃的東西很多,用心經營的店家也很多,雖然這次沒去成,但是名片我通通都帶走了,下次一定還會來拜訪的!



白天的採光很好,我喜歡這位子,想像自己帶著有羽毛的帽子,很優雅的喝著咖啡配著原文書...,但我就只是在這研究地圖,而且還研究很久,因為我實在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方向。



外面有個小小庭院,綠綠的草搭著白白的搖椅,可是我拍的時候沒陽光,天氣陰陰的,有光會更漂亮,不過沒下雨算我好運了!

 

屋簷上也種了花,沿著屋簷垂下來的白花靜靜的綻放美麗。




白色圍籬小鐵門,可愛!招牌很顯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大的招牌我還是找不到,糗!



我找到7號,就是找不到6號,打了電話,Angline跟我招招手,我才找的到這裡。
但她怎麼知道在遠遠地方講電話的人就是我?

  
拍完外面想到還有兩間房間沒拍到,這是和式四人房,晚上會打燈,真的很票釀啊..



這間紅紅的是雙人房,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它好溫暖,可是它沒對外的窗喔。



它也有一個小位子,書櫃有一本失落的一角,每個人不就都在尋找自己遺失的一角,所以才老是在追尋。我也是這樣,雖然不知道自己想找的是什麼,不過..,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一次又一次的與人交談,會更明白自己心底小小的渴望是什麼。




民宿主人人好好,雖然才第一次見面,可是一點都不覺的生,反而給你認識很久的親切感,她喜歡分享,然後眼睛大大的長得很像娃娃,所以跟她聊天會覺得視覺跟心靈上都很有收穫!我在想,我喜歡花蓮的原因,最大的部份是因為我在這裡認識的人都很好,好到會覺得自己是跟他們一夥的那種歸屬感,不排外,總是很自然的交談,就像朋友。



如果你也想來交個花蓮當地朋友,推薦你來說時依舊,說不定你會得到比自己想要的更多。

說時依舊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oldhouse70

地址:花蓮市節約街六號
電話:0918-620575 
店主人:Angline






Angline 2011-03-09 14:23:32

知道我的特殊專長的人只有我的親戚耶~~請問可樂爸拔是誰呀??好驚訝~~下巴快掉下來....

啾西 2011-03-08 20:40:49

真的是個很棒的女孩^^

可樂把拔 2011-03-08 19:17:29

突然聽說阿宜開民宿.是那個五官還有更多會一起運動的小女孩.是嗎?我的天呀.都長大了.懂得經營自己的人生.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