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7:55:24cityroy

After that

 

 

訂婚後一週,生活沒什麼改變。

 

時晴時雨的五月,我們只靠著一本農民曆,就挑出了一個太陽天,就挑出了我們訂下誓約的日子。

穿上禮服,那個我好不像我,反而像是遊樂園裡身著玩偶裝的工讀生,取悅民眾。但那個我卻就是我,不論華麗或赤裸,我都知道即使你不在視線裡,此刻也正在布置我們的記憶。

紅地毯和水晶燈,泡泡和掌聲,那些虛幻的場景終究都在你背後散焦消逝,我看見你的臉,看見你執起我的右手,一圈閃閃發亮的小環穿過指節,我看見你的表情,你笑了,所以我也笑了,謝謝你的執著和沒有遲疑。

 

訂婚後一週,指甲上的顏色依然鮮豔,沒有斑駁,沒有改變,在那奇妙的一天結束之後,如同封印般留存到了現在。

像是發生過了很久,又像什麼都沒發生,我們穿著如往常一般衣服,做著如往常一般的工作,抱怨如往常一般的瑣事,吃著如往常一般的晚餐,但總是有個小小的聲音在我心底輕喊,不一樣了,不一樣了。

我多了一對父母,我多了許多家人,雖然還沒習慣,但我似乎也多了一個牽絆。

 

你是我訂下來的牽絆,親愛的,老公。

上一篇:A Little Love

下一篇:Cause you're ever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