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4:06:43cityroy

買一送一




所以妳要喝什麼?電梯門一開,男生和女生並肩走進窄小的空間,手上拿著7-11的集點券,兩人頭也不抬地研究著券上的內容。

我要喝星冰樂呀!女生回應,但目光沒有改變。

不要啦,我就不要喝星冰樂啊,它買一送一限同樣商品啦!男生的語氣中有一點點撒嬌,有一點點堅持,我看不出他低頭的表情。

女生沒答話,他們的樓層到了,從步出電梯到電梯門關上,他們的眼神始終停留在那張令人眼花撩亂的集點券上。

 

我沒有收集點數的習慣,也沒有收藏公仔的嗜好,對於兌換商品的優惠總抱持著可有可無的態度,那或許不會成為我這輩子會放絲毫心力在上面的課題,但我卻好奇女生最後會決定喝什麼。

買一送一的牽絆,是屈服於小小紅利的人性,想要和某個人一起分享的單純幸福也許會因此稍稍打了折扣。

生活需要無數的體諒和退讓,總有遷就彼此的時候,也總有無法妥協的時候;有時小任性可以爭取到一次施令權,有時卻可能換來一番爭吵。

但其實生活不是生命,兩個人在一起多黏膩也不是共同體,上了同一間餐館未必會點同一款餐點,一個的最愛或許是另一個的罩門,那麼買一送一也不再是個福利,而是讓一方違背心意順從的枷鎖。

在我們能力所及的範圍裡,給彼此一些些自由吧,用原價買到各自喜歡的口味,就某種角度而言比半價划算得多。

 

不過換做是我,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使用那買一送一的優惠。

誰叫我們的喜好如此相近,不用言語。

上一篇:計算

下一篇:無法言喻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