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01:07:21cityroy

哈囉,陌生人

看了「我腦海中的橡皮擦」,不知不覺,眼淚偷偷咚地掉了幾滴出來。
有人說這是部悲傷但不悲哀的電影,說實在的我不覺得悲傷和悲哀之間有多大的差別,當那個秉持著「寬恕和怨恨只有一念之間」如此信念的爸爸,說出「健忘是一種本領,可以把以前不愉快的事情都忘記,然後重新再次出發!」的哲理之時,也許從未料到那些愉快的事情也可能也一起被遺忘了。

想起曾有人也這麼問過我,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會寧願保持還留著傷痕的自己,還是希望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傷痕背後有美好的回憶,但傷痕面前也有痛心的現實,就像天秤的兩端;當初完整的軀殼和靈魂如果沒有經過太多波折,也許現在也還沒有改變,靜止而平穩,就像天秤的中點。
我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才是好的,只因為我的生命還沒走到一個節點,一個可以證明我已經是大人的時間。如果我還是個小孩,那麼這麼快就放棄冒險,似乎就太沒意思了;可我又不想再冒險,不想總是搖搖晃晃地站在天秤的邊緣。
她是大人,所以當她腦袋中的橡皮擦開始一點一滴擦去記憶時,為了不讓自己總是把最愛的親人忘去的痛苦加諸他們身上,她選擇了悄悄離開心愛的人。
如果我也有心愛的人在身邊,或許我也會這麼做,如同現在的我,記憶只停留在最後說再見的那一天,寧願從此再也不見面,也不希望日復一日地面對殘酷的現實。

可是我終究還是得將頭探出洞外,和那些該來的不該來的說聲”Hi!”

橡皮擦擦去了好的和不好的,忘記的和殘留的,或許看到你的第一眼,我會對你說,”Hello, stranger!”請你別太意外...

上一篇:一生有你

下一篇:愛,有我不懂的堅決

oneox 2006-09-11 22:41:07

我覺得
大人,小孩子沒有明顯的界線
身體心靈成熟
能為自己著想,負責,就算大人了
不用把自己綁死在特定腳色
星爺:大什麼大? 人什麼人?
one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