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03:00:09cityroy

與伯爵的約會

在充斥著中文、日文與英文的小小空間裡,我輕輕攪伴著溫熱的伯爵奶茶,調皮的奶泡沾上銀匙把,挑釁我抿唇將它們融化。
明明是週間近午的早晨,四周的氛圍和心情卻都如週末的午後般慵懶地想跳躍出什麼。
翻著幾米的「又寂寞又美好」,想要好好充當一個曾經與生命、時間和自己在抗衡的藝術家。
不只是十幾歲時的稚嫩想法,其實到現在,都還會不時有那麼樣的念頭,只要活到三十歲就好。
早逝的生命,總是帶給人較多的感慨,較多的在乎,和較多的記憶。
可幾米沒有死去,在翻到末頁時,我由衷地這麼感謝著。

幾米和村上春樹,兩個我最愛的圖文藝術家。
人們夢裡的童話,是他們作品裡的現實。月亮正躲在我的衣櫃裡,羊男昨天跟我並肩坐在吧前喝酒。
天知道我有多愛這種平和地存在著的世界。
那種用沉重卻輕鬆的生活哲學在過日子的說法,我也真想做做看。

然而藝術家味兒還不夠的我,現在除了靠著桃木色的牆壁,眼睜睜地看著吧台後三個城市的時間慢慢流逝之外,什麼也完成不了。
我沒有到過溫哥華,也沒去過檀香山,完全無從幻想起在這樣的台北時間裡,那些地方的人們是怎麼走在紅磚路上,怎麼越過公園,怎麼搭上地鐵回家,怎麼吻上等著晚餐的親人,怎麼由一小段老歌開始唯美的性愛。
我只能深呼吸,去減緩太幸福的時光帶來的偏頭痛。

在沒有愛情,只剩曖昧殘留在額頭,臉頰,指尖的日子裡,我站在太陽上看見了分不清誰是誰的男的女的胴體,緊緊纏繞又分開,這樣無止盡的交錯著,大家都精疲力盡了,卻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就像某種宗教儀式般神聖地遵守著規律,卻也像野性動物般循著自己低等的本能。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這樣的光景給畫下。
然而,我只是默默地啜著伯爵奶茶,貪婪地享受唇上難得的滋潤。


上一篇:花水木

下一篇:公主病

夏啦 2006-06-09 01:49:22

下次一起用咖啡約會吧。
我不會泡Espresso。我只會手沖單品。我知道一家蠻不錯的咖啡店。可以喝免錢的。要不要去阿??

recitativ 2006-06-09 01:04:40

寫得非常好呢!

其實是很嚴肅的主題,直到最後一句的轉折,帶來難得的輕盈感,而其中的暗示,也許就是你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