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21:01:25傑瑞普拉斯

我還記得的

我想我還隱約記得的
那時候的風和日麗跟感覺
"感覺"這檔事最近越來越覺得奇妙
可能是老了
所以常常發生走到一半看到一個景色
或者聽了什麼音樂
就會感覺到我似乎看過這個場景
抑或是回憶起那時候所發生的事情
更誇張的是我會立即湧出那時候的"感覺"
快樂、興奮、自信、憂鬱、悲傷、感觸甚至是心悸
在不同時間點跟不同地點
湧起之前所體會的感覺是蠻奇妙的


是我
在星期二的下午迷上小野麗莎的聲音
面對冷冰冰的螢幕要把感覺化作文字
然後再去把之前照的照片挑一張出來
您應該可以體會這種動作是會茫然的
幾乎是一種半強迫自己對話的怪感覺
硬生生的去想這段時間應該寫下什麼
也就因此常常有機會去想我還記得的
被逼的我在很多時間點要體會很多事。
所以我會想起冬天洗冷泉夏天洗溫泉
春天東市買駿馬而在秋天西市買鞍韉
在很窮的時候我會渴望富有或中樂透
怕這種生活過久了會不會買不起咖啡
漸漸等生活安逸了卻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我會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等看明白了卻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好久沒穿西裝跟一堆人辯論或寫文案。
想念某些好久不見卻不敢聯絡的朋友
好久沒在深夜看日劇被劇情感動掉淚
然後暗自拭淚後覺得自己真是條漢子
迷戀女生的鎖骨跟側腹及耳後頸髮稍
跟別人說後就會被別人罵說是怪老頭
講了三百年的資料庫還在敬請期待晶。
而水晶論壇答客問是連想都不敢去想
每晚發誓一定要改掉晚睡晚起的習慣
但每晚凌晨三點才肯心滿意足的去睡
結果隔天早上十點才在咒罵聲中起床
刷牙後又記起來自己昨天晚上沒洗澡
拖啊拖啊拖啊拖啊拖啊拖啊拖啊拖啊
如果有空在十一點的台北忠孝東路上
可以看到一個菜籃偉士牌的騎士在飆
並隱約聽到他在罵自己髒話的就是我
我不知道我還隱約可以記得什麼事情。
但總記得那天星期二下午的風和日麗
在星期二的下午迷上小野麗莎的聲音
在星期二的下午要把感覺化作文字的
是我


不管如何
我每次看到這張風和日麗星期二下午的照片
我都會一遍又一遍的去感覺出那天下午的體會
然後透過文字傳達出
希望自己找得出我還少了些什麼
我是傑瑞站長
我回來了


後記:
每次寫到快結束的時候,我都會認為我的老闆是背後靈
而且還是一個黑眼圈的胖子老闆背後靈
喊減肥喊了一年也沒看到體重有任何的改變
黑眼圈深到讓熊貓看到還以為是自己親戚
哼(╯一..一)╯~~┴ ( 翻桌啦 )
哪有人在別人寫文案寫到一半的時候
要強迫別人看旁邊的天空或是電線杆子
「用你的心去體會,去感覺,把你的意念透過文字傳達出去」
靠 ~ 傳、傳什麼,傳你個春天啦
你是不知道我座位旁邊是高架橋的柱子跟看板喔
( 拿蔥的那個大嬸出來!! )
寫到一半都用背後靈的詭異輕飄飄聲音在那邊虛無飄渺
很恐怖的耶
有感覺都變成沒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