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6:47:38鐵花生

To be or not to be

從搬家後心中一直存著一個問題
到底我要不要買車或是找個代步工具

說來丟人,長這麼大我只會走路跟坐車
自行車不會、機車不會騎
連開車都是我媽逼著我去學才拿到駕照的
會這麼地不積極主要是我的原生環境並不會特別需這些交通技能
久居都會區的我出入坐公車、捷運比起開車要方便上許多
也不需要擔心下雨或是停車的問題

但自從搬家後那種需要自己使用交通工具的需求越來越明顯
比如晚回家或者是要買日常生活用品時,格外會希望自己擁有交通工具
只是一想到:開車要先買車(成本)→買了車隨之而來的汽燃及牌照稅(成本)
及使用時需要負擔的油錢(支出)、保養費用(支出)和停車費(支出)
再轉頭惦惦自己的荷包,當下心就涼了一半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