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17:34:16鐵花生

適應新環境-1

搬了家要適應的東西很多
要適應新的住家、新的環境、新的鄰居...等
其中最難適應的屬交通與環境

舊家在台北市中心,不論去到哪裡都很方便
且因為位屬新舊市區交界
所以想要買東西我還可以分別到價格較低的區域去採購
但現在卻完全地不一樣

住在一個新興的台北縣區不但出入不便
公車的目的地類似度過高又離捷運站很遠
離我最近的捷運站被人抗議到現在也不知通車時間

這一整個跟以前的環境不同讓我很頭痛
光是每週六上課就很困擾
從我住的地方要到上課的地方
明明都是在台北縣卻要進入台北市再轉出來
對這點我非常地不以為然
兩地之間沒有車可以到之外
要坐公車還要看時間來這點也讓久居都市的我很Orz

購物也是讓我很困擾的一點
想要買菜需要走個15~20分才會有菜市場
超市只比菜市場近一點點但卻是惡名昭彰的頂好
不像舊家那邊有乾淨且新鮮的松青
沒有百貨公司、沒有大賣場,甚至連小吃攤都離我好遠好遠
最近的7-11要走5分鐘....感覺好想哭

一回到家只忙著兩件事─澆花和煮飯
為了我新買的盆栽每天晨昏都給它們喝兩次水,一週下來還真的有嫩芽發出
而煮飯呢當然就是為了我自己囉,誰要這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想吃個啥的就非要自己來不可。

我想住這邊應該可以讓我變成超級廚娘只要我不偷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