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12:38:46鐵花生

我該拿妳怎麼辦?

公司請了一個打掃阿桑,年約60歲不識字胖胖矮矮的婦人
剛開始個人對她沒有什麼特別感受
只覺得這個阿桑好吵,不管做什麼動作都會發出聲響

後來讓我起反感的是兩件事
事件一
某天早上有個重要的歐洲主管將會進office
因為不確定到達的時間,索性在9:30先煮壺咖啡再說
我一如往常地放咖啡粉、加水,按開關
可是當咖啡漏到壺內後我嚇然發現咖啡壺破了一個大洞
因為我公司的要求是前一天下班前阿桑要將咖啡壺洗乾淨
想必是她在清洗時沒注意敲到了,再經加熱板加熱=大洞一個

這下我急了起來,大主管何時會到我不清楚
可是很明顯地,百貨公司是11點才開門營業
在這個當下我去哪裡生一個新的咖啡壺呀

一邊暗自祈禱大主管早上不會進來
一邊緊張地看著時間流逝
準備搶在第一時間內奔去買一台新的咖啡機
(反正不是我的錢咩,就敗一個新的唄)

11點左右打掃阿桑照例進門打掃
我請她看那個破大洞咖啡壺
由她嘟嚷的回應中我發現她早就知道她敲壞咖啡壺
但卻一句抱歉或通知也沒有講
她該慶幸現在的我已不像以前
一氣起來就當場飆人不給面子
我淡淡地要她下次小心就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心中對她起了反感

事件二
某天在經過同事座位旁時
撇頭看到隔板上面的架子有灰塵
那天下午就請阿桑打掃時順便擦一下
阿桑連看都沒看(她太矮根本看不到)就回我一句
那裡沒有髒不用擦
OS:我咧,要我把妳的頭拔到那麼高來看過一次嗎?
我冷著臉只丟下一次,先請妳擦過一次後再來跟我說有沒有髒

覺得對這個阿桑,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她
要求她做總是推三阻四
請她為盆栽澆個水老是澆太多
地板上的蟑螂屍體已經停屍五天還要別人提醒才能看得到Orz
老闆放話說要換掉她,管家婆馬上跳出來為她求情
我想換卻還沒有找到適當人選

應該要怎麼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