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0:57:00水妮喵喵

[碎碎念]日檢JLPT再戰!!!

不過這次我不是考一級= =""

距離上次考過一級實在是太~遙~遠~了!
起碼五年前吧....
至今已經四年沒再念過書,
自從離開四年前那間日商後,
除了去日本玩+看電視以外,幾乎沒再用過日文,
基於去年九月死慘慘的三次日語相關工作面試,
雖然有決定再戰日檢一級,
但是實在是怕自己搞不好退步到連二級的程度都不到,
所以去年年底報了二級試試看~
(其實當初沒考過二級的經驗,是直接三級跳一級)

本來想說在現在的工作上可以好好複習,
無奈.....相思病太嚴重(炸)
有認真在看書的日子不超過七天Orz||||||
(對不起....個人還是很嚴重的感性大於理性T_______T)
考試當天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本來還一度不想去考(都沒看書怎麼考),
要不是我家老媽打電話來三摧四請,
再加上剛好放假的笨老公決定快速把我送到考場(剛好是他以前學校),
噹噹噹的鐘聲響前三分鐘我才進入教室= =""
整個下午考下來,除了語彙寫得順利以外,
對於自己的聽力退步到只有"想死"兩個字可以形容,
文法更不用說,整個是靠語感在猜(囧)
讀解....普普通通吧~
考完之後我就一整個覺得死定了=.=
如果現在連二級都考不過,我這個本科系畢的大概就要去砍掉重練了Orz

週四收到成績單,
第一次開信封開到會有發抖的感覺,
雖然摸信封袋已有摸到裡面文件厚厚的,
有猜到應該是有合格證書(沒過的話會只有一張薄薄的成績單紙),
可是我在意的是分數啊分數啊分數啊~~~~~~~~~~
果然,雖然是考過了,
但是分數比五年前我考一級的時候還低...(抱頭)
聽力還不及格咧.....(囧)
整個就是靠語彙在拉分

老媽叫我七月再戰一級,
呃...考慮考慮= =""
畢竟 1400 的報名費對現在的我不是小數目,
沒把握的情況下我還真的不敢嘗試,
再加上現在連二級的基礎都很不穩,
雖然說今年有兩次的機會,
明年度起日檢模式會大改,會更難考過,
我.....等笨老公他們四月初另一階段的"任務"準備開始,
大概知道又會是什麼樣的生活模式時再決定好了,
反正可以報名到 4/13......XD

所以目前
三級、二級、一級證書各一張 GET !!!!
(一級那張目前個人已經不承認有那個實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