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16:09:20Star

*外國人~正面交集*

深刻體驗英文的重要性
Why?
Because‧‧‧

有天放學,一個人抱著我可愛的獵人抱枕〔超級無敵Q的唷〕
然後坐上火車的時候,有點愛睏了
開往【樹林】的電車沒有什麼人
有個陌生男子坐到我的旁邊
沒什麼去留意,我在跟我的手機對話
因緣際會之下,說到了【板橋】這個名詞
然後開啟了我跟外國人的第二次聊天

還記得第一次是去教會帶黑外國人去網咖
那是一次慘痛的經驗
這次的更慘痛

以下簡稱
一閃→Cinny →C
外國人→Foreign →F

請把下列中文翻成英文唄

F︰這裡是板橋嗎?
C︰不,這裡是萬華,下一站才是板橋

F︰台北和板橋差幾公里?
C︰(用手比7,發現錯誤)Seven

F︰你知道這裡怎麼走嗎?(拿著縣警察局的地圖)
C︰這個咩!

我不知道哪來的行為
是愛心作祟嗎??
我居然想說我帶你去
而且我居然忘記英文怎麼說
還用中文跟他說
他說Ok,I follow you!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開始很丟臉了
縣警局在哪?好像在海山高中那邊吧
然後帶著他從我家的北門
繞到停車場
天阿,居然死路
我怎麼知道那邊會死路阿
那外國人用懷疑的眼神問我

F︰go back or throught it?
C︰ok.ok..throught it
走都走了
總不能硬著頭皮回頭吧
真是太尷尬了
我不是故意踩草皮的....警察盃盃..原諒我吧

F︰你工作還是讀書
C︰讀書...大學一年級

F︰你讀什麼科系
C︰國際貿易

天阿....早知道不要講
誰知道他是到大陸和台灣往返的紐西蘭人阿
天阿...聽他用英文鬼扯一些外商的
救命阿...沒關係....微笑不需要語言
覺得自己真像個賣笑的....汗顏呀

F︰今天天氣真好
C︰對阿....真不錯呢

外國人真的都會用這招化解尷尬嗎
跟英聽課本教的一樣
我還真的照英聽課本教的
turn a right
go stright
好險我有認真上課

F︰那你原本要去哪呢
C︰回家
F︰真是對不起
C︰沒關係..這是很特別的經驗
是呀...真是太特別也不過了

雖然中間還小迷路一下
F︰(指著停車場管理亭)..那是警察嗎
C︰不是啦...那是停車管理員.
我真的會被你打敗耶

不過外國人很懂禮貌
因為當他走在我前面的時候
還會回頭跟我say sorry
因為外國好像真的比較注重lady first
看到沒阿...台灣的男生
你們汗顏啦...多學點咩

終於終於到了...
終於到了目的地
丟臉到爆的事發生了
F︰(看到南門的火車站..乾笑兩聲)我們繞了整個板橋了嗎
C︰真是對不起

*詳解請看地圖*

我哪知道我們繞一圈了阿
催眠自己...
我不是板橋人
我不是板橋人

F︰咕掰
C︰咕掰

終於結束了這次可怕的經驗了
丟臉歸丟臉
還頗好玩了
我決心還是要好好英文了

Photo
我很認真的手繪圖耶

上一篇:我恨鳥

下一篇:米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