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2:08:19小春

導師的生日

昨天正是班導的生日,老師一直為她的生日保密,她以為我們都不知道她的生日,但天有不測風雲,本班三大巨頭(?)親自出馬(當然有我呀!←不要臉),跑去校長室問校長,這位新校長果然和藹可親,不枉費學生的愛載呀!原來是六月十號,邪氣瞬間彌漫,看來得好好整整親愛的老師呢,來日不長,要好好的計畫一番才是!


經過深思熟慮後,為了怕機密洩漏,使本姑娘輾轉難眠才想到的美好計劃支離破碎,所以只讓幾個男生知道,男生是最好保密的,寧死不屈的精神讓人不禁讚嘆。

六月悄悄來臨,但這些日子也不是白混,每天都修修改改、拼拼湊湊,把計畫整個換了又換,雖然不是很想跟全班都說出計畫,但不說也不行呀!班上太多嘴癢的精神患者,連溝通都無法溝通,但好險這次他們的腦神經通暢,似乎沒有阻塞的現象,這才放心離去。


但我沒想到男生果真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單細胞生物。


至少在我們班是如此。


本班林某人,在六月七號這個風和日麗的午后,騎著他那傲人的兩輪車,跑去蛋糕店訂蛋糕,萬萬沒想到他居然腦筋短路,頓時變傻子,買了六月七號的蛋糕,放到六月十號給老師吃?噢,不會拉肚子也肯定不好吃,百密一疏呀,真是讓人不禁感嘆著。

六月九號,某歆被賦予重要任務於一身,咳,不要想錯,我可沒有娘子軍的天分,不過演演戲嗎!拖住老師任大家有時間準備嗎,不過成功之鍵就在我的身上。

真讓某歆又驚又喜呀,又怕又樂呀。

六月十號,天氣晴朗無雲,全班彌漫股緊張又帶興奮之氣息,為了不讓全班失望,也不讓我自己挨罵(不想被罵的成分較多),更不想被雞蛋砸,於是乎,一大清早我就開始想台詞,不過主題昨天小瞇很貼心(我相信他是故意的)的下了一道主題,看到差點三條線滑落顏面,「爸媽離婚」,真有你的,真是賺人熱淚的劇本,你真帶種。

從昨天得知主題後,一直醞釀心情,使自己悲觀,(我知道我比較適合當諧星)
火力全開跟她拼了。

小瞇給我暗示,準備開始行動了,我頭低低的跟老師說:「我有家裡的事要跟老師談。」這是我活了十五年裡最正經的一次,好險老師疑心病也沒那麼重,也很希望我們跟他談談心事,步驟一成功。

步驟二,我要很難過得跟老師說爸媽離婚的原因,好險我連續劇看得夠多,我就說是因為婆媳意見不合,父親又不願偏袒母親,才導致今日走到這地步,其實我是心虛的摳指甲,好險老師曲解我的意思,溫暖的握著我的手,開導我,
我越講越想哭,彷彿身臨其境,老師也講的話帶哽咽。

步驟三,教室裡的小瞇因為跟同學起爭執要把玻璃打破,本來還苦惱玻璃要去哪找,沒想到一班剛好有人打破玻璃窗,真是天助我也,如魚得水呀,我們是很有環保意識的,既然碎玻璃他們不要,不如我們拿來用,雖然只是製造聲效,使玻璃變得更碎,終究敵不過命運得住進垃圾場,但這也是功成身退吧!

步驟四,蔡某要緊張的跑去辦公室跟老師報告小瞇發飆之事,老師一進門,幾個人拉砲,「砰!」瞬間五彩繽紛,碎紙飄灑,老師也很驚訝,這時我從辦公室一路狂笑至班上,老師笑得合不攏嘴,微笑送我幾拳罵我騙她,真是甜蜜的負荷呀,全班就我得挨幾拳,真是吃力不討好的任務呀!

老師說害我們破費真不好意思,哪會?光從飲料、冰淇淋全班份來算,老師才是破費呢!蛋糕也不貴,八吋不到五百元,還還不清老師的恩情呢!

老師又說,她剛剛真被我嚇到,害她也想跟我一起哭,還說,下次如果有演戲班就填我的名字上去。

當然好呀!其實某歆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當演員,但以容姿來講就被刷下來了吧!?這句話就抵被挨幾拳的痛吧!也是功成身退啦。

回到家,我只有跟我家阿娘提起我們偷偷替老師過生日的事,我可不想講詳細,更不想提我為了托住所老師編的劇本,事情萬一一洩漏,我可是會遭五馬分屍、橫屍街頭的!

結局很完美不是嗎?

上一篇:快樂的痛苦

下一篇:畢業啦ˇ

﹡透× 2008-06-14 20:38:20

哈哈、我笑了
這結局真是…
可喜可賀(?!)

那片玻璃真的沒有白破了呀

版主回應
很感謝你們班的玻璃XDD
是誰如此神勇呢?

真得要感激他呢XD
2008-06-17 15: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