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15:34:29Mansun

紅色系國民美少女:泰勒絲

對我而言,年底快要滿23歲的國民美少女泰勒絲(Taylor Swift)幾乎是完美到無懈可擊,不論她是否是你的菜,或是喜不喜歡她的音樂,都不得不承認她是天之嬌女,集所有優點於一身。或許我這樣說有點過於誇張,但亮麗的外表、姣好的身材(181公分),會創作還或彈奏樂器,自己頗愛惜羽毛,應該是可以紅非常非常久。

 

新單曲“They Are Never Ever Gettig Back Together”朗朗上口旋律受到許多人喜愛,僅花了25分就創作完成,1022日第四張專輯《Red》更是16首全創作(從30首以上的創作挑出),靈感來自這兩年她所經歷的瘋狂戀愛,而新歌的背景是前男友的朋友到錄音室來探班,聊起和前男友復合的傳言,她創作此曲宣示絕對不可能。經過媒體的炒熱,發行首周銷量就達到623千張,成為女歌手單曲首周最高銷量新紀錄。

 

鄉村音樂出道的她,其實幾乎沒有鄉村的影子,帶有偶像氣息的流行歌深受年輕族群喜愛,詞曲都是用戀愛故事作為靈感,所以每次出擊聽眾會撐大耳朵去猜測,是從哪段感情經驗為背景。人緣不錯的泰勒絲除了譜寫電影主題曲,也有參與電影的演出,未來可能朝著影歌雙棲的方向邁進。

 

新專輯《Red》預料可以在打破個人記錄,尤其現在唱片實體銷售量下滑的年代,泰勒絲是在全球依舊保有購買人氣的小天后,有臉蛋有實力的她,是你可以長期觀察的重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