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7:48:07笨瓜

我要加油

首先,認真和想要作好的信念必須存在,否則或許做什麼都不會成功。

寫文章亦然。當別人閱讀你的文章時,能夠安心。不管是在材料的呈現或是自己陳述的一套標準。老師和我強調了一個關注點上的問題。當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我採用的心態是照著某個自己心中既定的格式在寫(或許說是老師想要我做的模式),而非以欲解決問題的心態在處理,所以我拘謹於想陳述哪些人提過,而忘了我的提出重心在哪裡。

其實老師今天問我是不是有什麼狀況,使得進度這麼緩慢的時候,我有點難過。老師花了一些時間告訴我現在所剩的時間有多麼緊湊,擔心我是不是沒有動力而給了我一些喊話,也讓我有點沮喪。其實我真的不是不喜歡動手寫文章,甚至可以說現在漸漸開始喜歡寫了,但是我實在不敢保證我的進度會有多快。我也知道只要每天認奮的寫一點,積少會成多,而其實我也很想專注的寫著論文,但是或許是惰性,或許是情緒,我覺得唸研究所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挑戰的日子。而且當家人不了解箇中滋味,又天天督促著要認真要認真的,有時候真的覺得有點煩悶(只要安靜的陪著我或許會更好),將心比心真是大家都會說(別用責備式的語氣參與著我目前的挑戰好嗎),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人?

老師今天說他也擔心每次和我們說這麼多,不曉得會不會反而使得我們綁手綁腳的,而且聽他說著他幫我們規劃好兩個星期一個進度,是認真為我們想過的,再加上看著自己給老師的文章上有著紅字紅線細心的閱讀痕跡時,身為文章作者的自己其實真的很愧疚。我是不是已經把文章作過最好的處理了?目前的狀態就是我認為表現最好的狀態了?我應該要把每次都見面都當作是一次考試來面對,而非得過且過的在過日子一般。我確實應該為自己的東西負責,怎麼可以讓老師更操心似的。

回到家的心情其實有些沉重,雖然和老師談話的過程並不如此感覺。我應該要更加認真才好,多一點的時間給自己思考,而不是都用匆匆忙忙的處理帶過應該注意的細節。是的,我要加油!!!

下一篇: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