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00:01:16辛蒂Cindy

樹 和 葉子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一個美麗的草原,有一群好到不能再好的的朋友,沒錯,那就是大樹先生和許多的葉子兄弟姐妹,他們是一群要好的朋友,其中一個葉子,他是裡面最小的葉子,他是樹最好的朋友。

他們每一天都過的很好,但是某一天,它們還是會被拆散,我真是烏鴉嘴。這一天,它們看到牆頭草在喃喃細語,不知道在說什麼,大樹先生輕輕的對牆頭草詢問:「牆頭草小姐,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嗎?」牆頭草傷心的說:「我聽說特大號颱風要來了,而且是上次的柯羅莎。」

葉子們聽到,嚇的發抖。「我們會被吹走!」葉子哥說。「我不要!我不要被吹到牆角。」葉子小妹說。最小的葉子,它很膽小,它的害怕比其他人來的很多,也比其他人緊張的多,但它知道現在因該好好把握住機會。

葉子在樹枝上,有些悲傷,它看到風姊姊經過它面前,把風姊姊攔了下來,「風姊姊,你知道颱風要來了嗎?你可以阻止他嗎?」葉子問。風姊姊也難過的說:「噢,親愛的葉弟弟,颱風科羅莎是我的阿姨,它的個性很暴躁,我沒辦法阻止它。」葉子們很失望。

這天晚上,風很大,颱風快來了,葉子們抓緊了樹枝,不想被吹走。不久之後,風越來越大,颱風來了!大家吃力的抓緊樹枝,但小葉子太脆弱,不小心鬆手,被吹走了,葉子傷心的隨風而去。

隔天早上,颱風過了,又是風和日麗的早晨,但這次沒有美麗的草原,只有個積滿水的草地,這次也沒有要好的朋友,只有棵孤單的榕樹,也沒有可愛的小葉子,只是有個被雨淋濕,被風吹到牆角的小枯葉。

過了不久,大樹先生又長出新的葉片,又有新的朋友,不會在想念以前的葉子了,而小葉子,只能躲在牆角,慢慢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