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17:57:40葉子Cindy羽毛

時間(優秀文學/散文小品欣賞)


ben790831/殺死99隻貓

電風扇運轉的聲音很吵雜,擾亂了心中原本的平靜,卻不敢關上它,因為燥熱帶來的效果更佳。踏入預效後,滴滴答答的時間便像這電風扇,在腦中揮之不去,卻又不能捨棄。絕大部分都是在倒數,倒數著剩幾分鐘集合、剩幾分鐘下課、剩幾分鐘起床、剩幾小時放假、剩幾天考試、剩幾小時收假...就這樣迷失在時間裡頭。這就是數饅頭的日子嗎?似乎是,但是年長的人肯定說不是。

在這深廣的時間流裡頭,我從沒抓住什麼東西,要說是一本小說、一部電影、一本漫畫、一些知識、一些體能、一個獎狀,抑或是一些長官訓話中的啟示?看起來好像有的,但是到頭來,當時間走到每一件事情的盡頭時,海浪掏過的沙子,都只剩下悔很,永遠都是這樣。但是每次都給自己許有龐大的願望,即使根本做不到,然後再給自己悔恨;又或許是豁達的放棄願望,兩手一撒的過日子,得到的還是悔很。也許是不滿足作祟吧,又或許,只是根本的態度問題吧。

這副軀殼,就真的只是副軀殼,毫無靈魂的軀殼。它裝不了時間那麼沉重的東西,是個不適合的容器。

當日子又開始倒數,我還能做什麼呢?恐懼充斥了全身,活像個倒地的待宰人大聲地痛哭,而邪惡的劊子手正一步一步的逼近。四處都是黑暗,唯一的只有恐懼的眼神,和閃著光的利器,而這一幕卻是一再地上演著。兇手都是說著:「You lost yourself!」然後狠很的砍下,流出鮮紅的悔恨。

我的手腕上沒有表,永遠都不知道時間,但卻永遠都在倒數著時間。它從我身上每一個細孔奔竄而出,撕裂著,怒吼著。電風扇真的很吵,在耳邊嗡嗡作響。我無力的躺在嘎唧呻吟的床上,任由時間神駒似地奔去。不是時間,我想是我的態度,帶來了滅亡吧。

http://www.yoshow.com.tw/compose.php?id=277790

上一篇:為賦新詞強說愁

下一篇:HAPP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