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23:00:00☜ 藍夜☞

深鎖記憶。

時間一點一滴的順時鐘往前走著...走著,每年的尾聲到來,舊與新的不同,人們是想著結束什麼亦是期待著什麼呢!?那麼該結束了些什麼?又該期待些什麼?每個人心中想法不一,不管如何,都讓我們快樂的迎接未來吧!

我挺喜歡十二月,對我來說是豐富,是精采。在十一月我就知道,也在噗浪上的時間河與前篇祝福的卡片寫下自己期待十二月每每週末的約會,願大家也開心度過每一天。

我很喜歡一種交換禮物的感受,一種驚喜的聚會。大家分散爲了那天到來的準備,而那天卻又因這準備聚會在一起,這種輕鬆愉悅加上驚喜的心情,很棒!所以今年的十二月,有這麼兩次這種聚會。有人問我好玩嗎?說她身邊朋友都不配合,但是其實有時候人不需要多,那只是一種感受,就像我們大學後的鐵三角這般感受,忙碌之中卻沒忘了彼此,見面時依然自然的笑著聊。 

次來是另外一個聚會,我以為烤肉六人幫都不會缺席,但是少了一位沒能參加,是有點可惜了。但是他也算是抽空找我小聚一下,並突然送我小禮物,讓我心中吃驚與留下感動,卡片內容讓我笑了很久,呵呵... ..。


當天邊吃、邊聊、邊抽,特別讓我注意的是大家認真寫下給對方的祝福卡片,然後相互遞上禮物,口中說著:聖誕快樂。在旁邊看著,嘴角總不自覺的往上揚。



再來是大學畢業後的組織聖誕聚會,雖然當天天氣很冷,冷到我只管塞滿衣服,不理會要如何細心打扮,擦了防曬乳戴付眼鏡就一附呆樣出了門,但是看到大家,那一瞬間又是一股暖流,心中喊著:久違了呀!同學們。重點不是花海如此美麗,烤肉如此美味,而是大家開心的聊著天,問著畢業後的生活與工作是否一切安好。


最後卡位的重點來了-跨年夜!大家或許往都市跑,但是我們逆向思考,像似遠離塵囂的一種玩法,我很喜歡這般感受,沒有其他喧鬧與擁擠,有的是一種寧靜的樣貌,等待著即將到來的那一秒,大喊:新年快樂。放著火花,手拿仙女棒,其實當那一秒到來之時,世界並沒有變,它仍然正常的轉動著,但是心的感受每個人不同。當你說完新年快樂,然後呢?思考過類似一種新年新希望?目標或夢想嗎?我有!我想說:實在不需告訴我這世界的繁華,那不是我所在乎的,如果人人都有人生必做百件事,我希望我不斷的更新並一一實現,九十九年努力與實現了多少?在我人生藍圖無限大,有幾列目標從紅色字體變成了藍色,當列出這些而實現的這種意義或許只有自己本身懂。一百年的到來我又能增加多少,努力實現多少呢?我依然繼續並且努力著。

 




分享我看到的一段話語,我挺喜歡的,也讓自己清楚這豁達與散漫其中涵義。

「豁達」和「散漫」,看起來有點像,但其實是兩件事哦。豁達,是心裡有最在乎的東西,除了那以外,別的都無所謂。而散漫呢,是根本没有在乎的東西,什麽都算了。想變豁達,恐怕要先搞清楚自己最在乎什麽。而如果想變散漫呢?喔,那就快找個地方躺下,別傷神想這些事了。【康永~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


後記 :

要去跨年的前一天,我就先卡位!!並留下 先祝自己玩的開心 這句話。

玩回來沒多久碰上年菜活動,我一向不太厲害,更沒法一心二用,所以想想等著活動結束在將這文內容填滿。但活動沒能全力以赴,成績不佳,而接著又重感冒,讓自窩空了好久,這期間好多格友們都在留言板留下了關心的話語,當我看到時... ..一股暖流湧上,謝謝您/你/妳們。

補這文因為感冒讓時間拖太久了,影響的身體思緒不佳、簡略文(圖)述,請包涵。

春節即將到來,謝謝格友們的留言祝福,小女子在這也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順心如意 ;鴻兔大展,揚眉兔氣,兔年行大運。

                                                                                   2010-2-1  03:06


上一篇:青梅竹馬。

↘ 0℃ 2011-03-05 00:27:53

原來交通管制以後 人潮都在這裡
難怪都沒看到人....

蜘蛛1號又住到妳家來了,我幫妳去柔性勸離啊~~哈~~

版主回應
人潮在這裡?你留錯地方了吧?
人潮在小晴那邊 ^_^

蜘蛛0..0 柔性勸離@q@...哈哈 XDD!!!

夜安
Emily
2011-03-06 20:50:02
浩雲 2011-03-04 22:53:58

哦哦!!看到了~
新文咧?(伸手)

版主回應
哦哦!!有看到吼~
新文?新聞(請拿起遙控器轉向新聞頻道))

說完快跑...以免被毆>"< ((飛奔!!!))

夜安
Emily
2011-03-06 20:48:59
浩雲 2011-02-28 23:49:52

不只鼻孔要指哪裡???
(沒禮貌的小孩~XDD)

是喔~
害我沒看到您來的痕跡還失落&傷心了好一陣子~XD
(有這麼誇張?!)

版主回應
哈哈... ..

有唷!我補上了^_^

午安
Emily
2011-03-03 12: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