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23:37:05小豬豬

鶯歌陶藝好好玩

終於有一天放假遇到晴天,豬豬怎麼還能再坐在家中,中午去大溪老街吃雲南小吃,還有達摩小吃店的黃金蛋,順便買一堆好吃的回家。

這家雲南小吃店經常上電視和報紙。老闆娘是嫁來台灣的雲南姑娘,有一手烹飪好手藝。



雲南大薄片,醬汁調的很好吃。NT100


雲南米干。NT65



椒麻雞,皮酥肉嫩。NT110

以前只是路邊攤,現在已經有了店面,雖然有漲價,不過好吃,下次還是會去捧場的。



這家滷味很有名,味道也不錯。如果是假日就要排隊了。




阿婆月光餅,因為以前是在中秋時吃的,形狀有像月亮,所以取名月光餅,這是豬豬每次去都會買的,其實就是地瓜餅、芋頭餅,還有抹茶口味是我最愛的。



以前去金山都會買的蛋捲,現在大溪也能買到了。



趁這好天氣,又因為沒有帶相機,只能用手機牌照,所以沒有去慈湖,本想下星期再去的鶯歌陶瓷就乘興去了。



小馬哥喜歡這地上鋪的石片。



上次看小煩的部落格里有ANDY做的可愛杯子,豬豬也好想自己做一個。


這玩泥巴的時間老師可不給你很長,大概先教一下,然後就自己動手,先挖洞,然後拉高,最後再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手要穩,又要控制力度,最後還是不耐心的老師幫豬豬最後定型,才算趕緊完成。



我做了一個大碗公。



用擀麵杖把泥巴搟成片,然後用模子刻出形狀,
/\/\
\  /,手型,腳型等,然後再用竹籤在上面刻字。
  \/



我用盤花裝飾碗邊。



其實我們家的習慣,實在燒製好的成品碗底,用金剛鑽刻上姓,不過這裡大概沒有,只好在這個底上刻上小馬哥的姓了。



這是我今天自拍的。



這是我去年七月在第一個工作時拍的。相比之下,臉真的有尖了很多吧。嘻嘻。



這是我現在的工作照。背景自然都是衣服,哈哈。



這是我小的時候,我和兩個表妹在公園裡拍的,看得出來那個是我嗎。

這是我們20歲的時候拍的,位置顛倒一下,這樣能認出我了吧。中間一個20,右邊的21,左邊的22,年紀最大的就是我。

PS:做好的陶胚,要花兩個星期燒成成品,可以保留6個月,所以下一次我會帶著相機,再去那裡好好玩一次。

上一篇:不到長城非好漢

下一篇:花博一日游

小煩 2010-03-12 08:56:01

豬豬真的越來越漂亮喔
那張拉胚的照片,你真的苗條了
皮膚好白喔,真是羨慕呀~~
作品出爐一定要拍照分享喔。

版主回應
手臂還是很粗耶,沒辦法。 2010-03-12 11: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