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22:19:14小豬豬

不到長城非好漢

到臺灣兩年多了.
 
 終於回家探親 !  先回上海辦我的證件,  然後就跟著正好來上海出差的弟弟去他在北京的小家 , 由他盡地主之誼, 食宿全包.

北京和我2006年去的時候已經大不一樣了, 至少當年那個小小的機場如今變身成全亞洲最大的, 明亮整潔的機場大廳裏點點燈光好似滿天的繁星.
到北京的時候已經是淩晨, 直接和弟弟去了他在北京新家,小兩口把房間裝修得既現代又古樸,弟媳是個很有文化底縕的女生,從古董街上淘回不少好玩意,而且價格不貴,擺在房間裏格外的好看。弟弟為了我們這一夜的住宿還買了一張空氣雙人床,我和小馬哥也趕了一回時髦,雖然北京的氣溫還是接近零度,但我們也舒適的睡了一個好覺。

第二天清早,首站便是去登長城,小馬哥以前是公司的登山隊員,喜好登高,這也是對他自己的一種挑戰,在北京最想去的就是萬里長城。長城腳下這家魚師傅也是弟弟小兩口喜愛的,自然帶我們去打尖。

新鮮的活魚都是客人自己釣起來,然後交給廚房用成生魚片,自己帶著芥苿,可省調料費哦。

小馬哥大有釣魚高手的模樣,才一下杆就釣起一條。

豬豬釣了半天,一條也不上鉤。 

 

油爆河蝦,炒野菜,煎蛋餅,生魚片,山中野味別有一番滋味,只是這生魚片豬豬吃得不是很習慣。 

 

弟媳是京城的導遊,這一路都能聽到不少故事,她帶著我們爬長城,一路有說有笑倒也不覺得累。慕田峪長城瀏覽的人少,有利於拍照。

 

可愛的弟弟小兩口和可愛的小馬哥。

這是我第二次上長城,上一次是弟弟結婚時登八達嶺,我和爸爸兩個人平時不愛運動,我們在長城下,媽媽已經登上烽火台,而且八達嶺遊客太多,人擠人,還是這裡好,弟媳還可以拿出風箏在長城上來放。

我們沒有多走,要知道這烽火台之間的距離不是目測能得出來的,單單走一下下,豬豬已經氣喘如牛,小馬哥心疼,估計他自己也是累了,就說主台不去了,反正咱們也算登過長城了。

隨便拍拍照,就已經達到來長城的目的了。

弟媳小跑著放風箏,弟弟則配合著撿風箏和端風箏,兩個人也玩得不易樂乎。
 

我們坐纜車上的長城,下長城時,小馬哥執意要走步道下山,估計是犯了登山的癮。我也執意要陪同他一起走步道。沿途看看石碑的說明,等走到山下時,兩條小腿還是發了酸,感歎古人修築維護之不易。

明十三陵,弟媳說這兒不好玩,就沒進去。

北京的德勝門。

正好弟媳生日,晚上我們來到北京這條飯店一條街,香滿樓的烤鴨不輸全聚德,旁邊就是台灣鼎泰豐。


醬鴨肝。

紅燒鴨肫。

這是現在烤鴨的新吃法,用燒餅包著吃,很香。

烤鴨哦。

吃過飯弟弟把我們送到離賓館不遠的後海,小馬哥來之前做過功課,這裡是酒吧一條街,自然興致勃勃,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在這裏自發跳舞的人還是很多。有人帶著錄音機,放著交誼舞曲,都是老年人在健身吧。

後海的古式建築裝點霓虹,好似龍宮般。

街口就是這家中不中洋不洋的星巴克。

繞河而建的全是酒吧,一間間的看,竟沒有一家是我們喜歡的,原來這裡流行助唱,都是玩樂隊的,有些人唱得還真不怎麼樣,可是間間都是客人。我們繞了整一圈,還是決定買了啤酒回房間看電視,小馬哥玩PUB很注重音樂,喜歡跳跳舞,這都是一群無聊的人聽著歌,會把他悶死。我更是舉雙手建成,因為我不論是哪種PUB,進去就是睡覺。(待續) 

上一篇:墾丁夏都

下一篇:鶯歌陶藝好好玩

小煩 2010-01-29 15:29:15

最近是不是很忙碌呢?
身體也要照顧喔

小煩 2009-09-13 17:08:51

那裡的溫度較低嗎?
我沒機會去長城
希望未來有機會

最近工作還順利嗎?

老蔡 2009-09-05 10:09:18

都不敢认咱弟了,变化太大!下次回北京一起吃饭: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