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6:09:57心地

20180113沙巴第三天-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沙比島浮潛、菲律賓市集


 
今天要坐船到沙比島玩,每次有這種外島行程心地都好害怕,一定會先問清楚坐多久的船,想到當年去峇里島外海,坐個船花了1個半小時,整個人在船上超崩潰,更好笑的是剛生完孩子的荳產後憂鬱,一直在旁邊跟心地說如果她怎麼了,要心地幫忙照顧綺綺,心地都快當場吐死了,荳還在那邊五四三,真的是好氣又好笑的回憶!

 

 
總之現在不只擔心自己坐船會暈,還要擔心兩寶,跳跳是在台北市坐個公車都會暈的人,幸好這次坐船時間比去小琉球時間還短。

 

 
在港口正前方有座島,那邊的海上人家全都是菲律賓人,但島是馬來西亞的,因為這些菲律賓人相對弱勢,在馬來西亞當地是很好用又便宜的勞工,所以馬來西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了統一好管理也規定他們要信回教,是一個很微妙的關係!

 


搭快艇約15分鐘就達到沙比島,這個島完全單純作為海上活動用的,島上沒有住人,到了晚上島上所有的人都會離開。

 

 
心裡已經有底了,兩寶跟媽咪一樣都是曬了就很難白回來的,注定要當幾年的黑炭了!

 

 
想想心地也不再年輕了,以前到海邊第一件事就是換泳裝衝下海,現在只想呆坐在沙灘上,看大家玩水。

 


旁邊這位老人也不想下水….哈哈哈~~

 

 
再加一位下水會哀哀叫的baby….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家福~~~

 


今天的午餐是島上戶外buffet,這邊強國和韓國的遊客很多,而且他們會一次幫家人盛很多食物,所以如果行程是跟我們一樣來沙比島的,記得要準時來吃中餐呀!

 

 
蹦蹦才玩一下沙就吵著要吃東西,媽咪因為蹦蹦一直在岸上吃東西,所以這次沒有曬很黑,感謝愛吃鬼蹦,哈!

 


在島上可以參加很多水上活動,像是拖曳傘、水上摩托車、海底漫步等等,只是老弱婦孺的我們就乖乖地浮潛吧!

 


這邊不用戴蛙鏡就可以直接看到魚兒在身邊悠游,海水真的是清澈見底耶!

 


爸比和跳跳兩個人在海上浮潛將近3小時,結果爸比肩膀手臂和腿曬傷,跳跳因為穿長袖泳裝稍微有遮掩,但手背也是曬到哇哇叫呢!

 

 
離開島前又去坐了玻璃底船,可以看到離岸邊比較遠的珊瑚礁群。

 


但才10分鐘而已,心地又暈船了…. 反而跳跳很興奮沒暈船。

 


島上的更衣室和廁所環境衛生不是很好,所以請記得帶上大毛巾,幫孩子遮掩更衣會比較方便喔!

 

 
回到沙巴後,馬上買冰吃消暑!

 

 
今天的行程本來到此結束,但我們這團的歐巴桑一直跟導遊吵要吃水果,剛好經過菲律賓市集,導遊就讓我們逛逛當地的市場~~真是感謝她們,歐巴桑的力量不容忽視呀!哈!

 

 
娘狂買紅毛丹和山竺!這邊的山竹超級便宜,一公斤才台幣72元,大家都狂買狂吃!

 

 
這邊的青芒果是切片裝袋加醬油吃,當零食吃的感覺。很想嘗試,但實在怕拉肚子!尤其是看到市場的廁所後! 如果在這邊想要上廁所,可以過個馬路到對面的高級飯店,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市場裡還有一區專賣飾品、包包等~

 


乾貨區~

 


糕點區~

 


零食區~

 

 
涼水區~

 


海鮮快炒區~

 


最受歡迎的燒烤區~整個煙霧迷漫!所以遠遠看到一大片煙,想吃燒烤往煙裡走就對了!

 


修補衣服包包區,都是男人在做,很多工作其實是不分男女都能做的,所以職場上真的是沒有道理同工不同酬是吧!

 


如之前提到的,這邊的菲律賓人很多都是非法來的,政府管不動只好不管他們,街上會出現被拋棄的菲律賓小孩伸手要錢,跳跳看到後不斷的詢問媽咪怎麼回事,這趟旅行著實讓跳跳的世界不再只有迪士尼的美好!

 

 
今天的晚餐-鄉宮咖哩魚風味自助餐,今晚的餐點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

 


不過馬來西亞傳統點心有點甜還是吃不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