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8:31:35心地

20180112沙巴第二天-紅林灣、長鼻後生態區、夜遊螢河


今天是整趟旅遊的重頭戲,一早阿倫就先帶我們去吃椰子布丁,還真的很好吃!

 

 
白白的感覺像是在吃奶酪但卻是布丁的口感,椰子布丁5元馬幣(40元台幣),椰子水4元馬幣(32元台幣),想多捧場,但份量真的多到我們全家共吃卻吃不完呀!

 

 
我們也叫了椰子汁喝喝看,不過因為先吃了很甜的布丁,再喝椰子汁就覺得沒有味道了!

 


接著我們到達紅林灣,有點驚豔這地方感覺還是很原始,不太像度假區的感覺。

 


在這邊可以使用吊床、玩吹箭、彈弓射擊、沙灘排球等等,就像是在海邊的遊樂區,我們都無須再另外付費!

 

 
還有就是香蕉船坐到飽,因為團友沒玩過加上跳跳在船上,所以香蕉船都沒有翻船,也讓心地知道原來不會翻船的香蕉船這麼無聊,哈哈~這是跳跳第一次玩香蕉船,玩完後她大喊one more time,平時叫她開口說英文都不肯,現在在國外要再玩一次說得可溜呢~

 


坐完香蕉船,跳跳拉著同團揚恩阿姨去划獨木舟,看來跳跳交到朋友了,呵呵呵!

 


本來以為跳跳只是做作樣子,很怕他們划出去划不回來,沒想到划得很順呢!看來去年夏天去小琉球划獨木舟也是經驗的累積呢!

 

 
至於我們家阿蹦當然是在吃東西呀!嗑完餅乾繼續嗑花生,不管到哪只要有東西給她吃,她都是開心的!

 


妙的是這邊居然還有麻將,跳蹦當然是拿來當積木玩~~

 

 
至於我的天居然爽爽地躺在吊床上睡覺,真的是來度假的呀!哈!

 


午餐也在這地方直接享用海鮮,而最受兩寶喜愛的是玉米湯哈哈哈~

 


午餐過後休息一下來玩玩畫布。

 

 
認真的跳。

 

 
小鬼靈精!

 

 
一直說自己小時候得到很多美術比賽優勝的….-___-

 

 
每個人都說自己畫畫很厲害,最後發現是每個人的嘴都很厲害!
後來因為畫布還很濕就打包,回到飯店結果是糊成一團了!好傻呀!

 

搭快艇去長鼻猴生態區!

 


看長鼻猴前先吃吃看傳統馬來茶點,對了,在門口處有個賣烤雞的攤位,記得可以去買來吃吃看,阿倫說那是他的最愛,果真他才剛說完烤雞就賣光了,速度之快,我們一隻都沒搶到!

 

 
老實說糕點不好吃,同團的歐巴桑就拗阿倫請吃山竺,只能說這些歐巴桑個個是老手呀,哈哈哈哈!

 


吃飽喝足就來看長鼻猴囉~~~

 

 
阿倫要我們注意樹梢動靜時,心地才忽然明白,啊!我們是來看野生長鼻猴,所以也代表我們可能會鎩羽而歸耶!這時心裡開始忍不住碎念請老天爺保佑呀!

 

 
找了好久都看不到長鼻猴,船家為了安慰我們,還帶我們先去看不怕生的長尾猴,既使不是長鼻猴也讓大家興奮不已!

 

 
幸好不久樹梢傳來動靜,阿倫說長鼻猴傍晚覓食的時間到了,這次我們真的看到好幾隻長鼻猴!喔~~~yeah~~~~終於看到了!而且都是近視的我的天先看到,這麼會找就跟找老婆一樣厲害喔!哈!

 

  
專業的望遠鏡!真的謝謝同團的揚恩分享,不然還真的看不到長鼻猴的長鼻子!(阿倫還笑我們要看清楚請上google啦,哈!)

 

 
慶幸有望遠鏡讓我們都看到大鼻子,但手機最近只能拍到這樣,隱約看出有個大鼻子,不過白色長尾巴倒是很清楚!

 


能看到長鼻猴真的不虛此行,雖然距離很遠,但看到的不是關在籠子裡的動物,感覺會特別興奮,人和動物也是可以這樣共生的呀!

 


晚上我們先到別處享用馬來西亞風味餐,通常看到旅行社寫風味餐就不用有太高期待,通常當地特色餐點都是我們吃不慣的,不過這家餐廳靠近海邊,晚上的牛群被趕著回家,讓在都市生活的我們看得目不轉睛,伴著已轉暗的灰藍天空,畫面美得像是一幅畫呀!

 

 
餐後又返回原來地方看螢火蟲,這地方的觀光價值實在太高了,白天看長鼻猴,晚上繼續看螢火蟲!而且這邊的螢火蟲多到嚇人,有一兩隻螢火蟲飛到我們的船上,還停在跳跳的衣服上,讓跳跳超級興奮的!也因為螢火蟲都在樹叢附近,就像是在看一棵棵被聖誕燈飾妝點好的聖誕樹,再加上無光害的星空,今晚我們就像坐船在銀河裡遊蕩一樣~啊~超級無敵美呀!可惜螢火蟲怕燈害,只能把眼前這景象用力記在腦海裡~~(沒有螢火蟲照,放張兩寶和阿嬤的床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