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23:46:21心地

20170119 蹦蹦1Y6M-1Y7M 字彙大爆發,很黏媽咪

 
蹦蹦6個月會說的字彙忽然變好多,基本的話機乎都會說了,雖然還是單字程度還沒到句子,但已經溝通沒有障礙,像有次蹦蹦畫了一朵花和一隻狗,就跟姨丈說:「丈,花、狗,照!」,姨丈也能聽得懂幫她拍照,哈哈哈!就說溝通無障礙啦!

 

 
但有次媽咪一直聽不懂蹦蹦要什麼,這小妞氣到嘟嘴的勒!笑死媽咪了!

 

 
蹦蹦最愛說的就是謝謝,也特別大聲!常常出電梯時,都會轉頭對按電梯的人大聲說謝謝呢!媽咪最常跟蹦蹦說的話也是「你好有禮貌!」

 

 
蹦蹦出門也越來越麻煩了,要幫忙準備齊全她的東西,1. 包包、2. 狗狗、3.鏡(太陽眼鏡),缺一不可...像這天出門...衣服她選的,褲子她挑的,包包她要揹的,項鍊她要戴的,眼鏡她要遮陽用的,結果...搞得跟高凌風好像呀....

 

 
這麼有風格的蹦蹦,有次晚上媽咪煮飯一沒注意,蹦蹦已經化好妝了...真的比姊姊還敢作怪耶! 


蹦蹦是個很喜歡挑戰的小孩,自從知道有保暖肚兜之後,每天都會自己穿脫肚兜,還不准爸媽幫忙穿,甚麼都要自己來,也難怪每次上課大家看到她自己穿襪子和鞋子都會稱讚不已呀!

 

 
蹦蹦1Y6M24D行天宮親子課,第一次完成這麼完整的作品,回家後媽咪馬上貼在牆上,一整個晚上一直叫我們去看...哈哈!

 

 
有天穿衣服可能扭到左手,動一下就哀哀叫,媽咪一整天一直秀秀,晚上帶姊姊上完雲門課回來,卻看到她正在用左手跟奶奶玩....媽咪馬上問手不痛了嗎?這小妞的眼睛居然左右的移動......是表示「被發現不痛」的意思嗎?

 

 
跟蹦蹦說吃飯,沒想到回頭看到她已經坐在姊姊的椅子上,小皮蛋越來越皮,為了拍身手矯健,媽咪特別請蹦蹦再表演一次,哈哈~

 

這麼皮蛋的蹦蹦最喜歡的就是跟哥哥玩車這麼男性化也難怪有點皮蛋!

 

 
蹦蹦拿了一條銀色小紙屑給媽咪,媽咪以為蹦蹦要媽咪丟掉,就直接放垃圾桶,誰知蹦蹦大哭,拉著媽咪的手要把紙屑撿回來,媽咪才驚覺問蹦蹦是要送給媽咪的禮物嗎?蹦蹦含淚點點頭,哈哈哈!原來蹦蹦這麼愛媽咪,已經想送禮物給媽咪了呢!

 

 
其實每次出門蹦蹦都會幫大家拿鞋就知道她真的是個貼心的小可愛呢!

 

 
再看看午覺睡醒沒有馬上看到媽咪委屈難過的模樣,哀~~真的是太愛媽咪了~~哈哈哈哈哈~~開心~~~

 

 
為了爭取時間做家事,蹦蹦有時拿媽咪手機亂按,媽咪也不去管,結果這個月收到電信帳單,本來都在繳183最低費率,但這次帳單上卻多了快200元的費用!!!一看明細發現這小妞亂按也可以按出個號碼!!!重點是打去利比亞幹嘛呀?!! 



媽媽這兩個月遇到兩個比較麻煩的問題,第一個是每到了晚上6點多蹦蹦就會想要媽媽抱抱,重點這時候都是我們剛到家,媽咪正要準備晚餐的時候,所以就會出現媽咪是神力女超人的畫面,單手作菜!媽咪的重量訓練就是這樣搞的!

 


不過後來媽咪想到一招,就是澡盆放水讓蹦蹦泡澡,請姊姊在旁邊看,媽咪中間空檔幫蹦蹦洗澡洗頭,接著姊姊幫忙穿衣服吹頭髮,這樣可以爭取到15分鐘的時間,真是感恩我們家姊姊跳跳的幫忙呀!

 

 
第二個問題就是不知何時,蹦蹦開始吃飯吃到一半就會站起來要媽咪抱抱,如果綁上安全帶會哭鬧,腳跨出一半不抱就往桌子上爬,最後還是媽咪抱下來,然後接著就是要喝奶,不管拿鮮奶或是開水都不要,到底是甚麼時候養成這種吃飯要配母奶的懷習慣呀?這問題還是無解,可能要等到斷奶的時候了吧嗚嗚嗚

 


前陣子蹦蹦長牙不舒服,母奶慰藉需求變大,只是最近媽咪發現有點誇張了,每天眼睛張開都發現蹦蹦是趴在媽咪身上的,媽咪每天睡的腰酸背痛的,加上吃飯的壞習慣,所以媽咪最近開始會跟蹦蹦說些要戒奶的話,但看看蹦蹦的反應,這肯定是有段很長的路要努力了!

 



(悄悄話) 2017-03-05 11: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