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23:31:21心地

20161219 蹦蹦1Y5M~1Y6M 第一臼齒和上犬齒都冒出,第一次塗氟、上下樓梯不用扶

 
行天宮親子課上器官畫全身,想當年姊姊也有畫,時間真的過好快呀!媽咪心裡一堆感嘆呀!

 

 
這次上課來當蝴蝶採花蜜~~

 


上課休息時,媽咪跟蹦蹦玩假吃檸檬,沒想到蹦蹦假吃也會酸!

 


還有蓋個蓋子也要演一下,真的有遺傳到我們夫妻的愛演呀!哈哈!

 

 
上完課到附近公園走樓梯,因為媽咪一直稱讚,蹦蹦就不停的走上走下走上走下...老二真的有比較好動一點,蹦蹦大肌肉的表現比姐姐好很多~~感覺可以替我們省下不用去飛奇兒練體操的錢~哈!

 

 
越來越大的蹦蹦也越來越鬼靈精怪,吃個餅乾照相也可以這麼over

 

 
這也是她自己擺好姿勢,cue媽咪拍的耶!

 

 
會的把戲越來越多,尤其用食物獎勵學得特別快,好適合去馬戲團工作呀!哈哈哈~

 

 
蹦蹦這個月莫名地的左右上下第一大臼齒和上犬齒都冒出來了,一個月冒了5顆牙,效率之高的!(上個月先冒出右上第一大臼齒。)

 

 
這個月蹦蹦也第一次看牙醫!姊姊塗氟,醫生說蹦蹦差不多也可以塗了,尤其是她剛看完姊姊塗氟後,比較知道什麼狀況,於是蹦蹦也開始塗氟了!不過這小鬼牙齒狀況沒有姊姊來的好,已經有鈣化的部分,虧媽咪這麼認真幫蹦蹦刷牙,難怪有一派的醫生說牙齒這東西呀就是靠本質呀!嗚嗚嗚~~~

 

 
現在出門第一個動作就是去解鎖...真的是小雞婆呀!

 

天氣太舒適了,從去接姊姊下課時就在睡,姊姊上完如果戲劇還在睡,然後繼續睡到姊姊上完英文課...中間媽咪都是騎腳踏車趕課,蹦蹦也能睡!

 

 
這種時候媽咪都會請跳跳看看妹妹多辛苦,所以跳對蹦搗蛋她東西的容忍度非常高~哈!

每週四跳跳姊姊上雲門,因為雲門教室離家近,發生事情媽咪可以隨時回家,所以蹦蹦就被媽咪送去奶奶家玩,也因為這樣蹦蹦和奶奶的感情超好的,奶奶超疼蹦蹦,像是蹦蹦愛鞋子愛包包,奶奶二話不說花錢不手軟,有這樣的奶奶真好呀!哈哈!

 


這個月開始會重複我們說話的尾音了~

 

 
會的單字也迅速增加,隨口問蹦蹦:「肚子餓餓想吃什麼?」,沒想到蹦還真的回答:「包~」(麵包)!不過這吃貨會的單字都是關於食物就是了~~哈哈哈~

 

 
媽咪跟蹦蹦說鞋子穿錯腳了,誰知這小妞低頭看了鞋子一下,然後就打自己腦袋(意思是阿笨呀)!哈哈哈,笑死媽咪了!

 


明明很怕掃地機器人,但出門時都會遠遠的指著掃地機器人,提醒媽咪要開機掃地!回家第一件事也會看看掃地機器人有沒有回到充電器那,蹦蹦是個可愛的小管家呀!

 

 
2016
年年底我們又出國一趟,相較於前兩次還沒滿一歲去香港和東京來說,蹦蹦這次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看到什麼都開心大叫,什麼都要摸一下,看貢多拉看到不想離開,還兇我們催她...很多照片都是自己擺動作要媽咪照,整個感覺長大應該很好帶,但她也是延遲我們行程時間最大的主因,哈!

 

  
出國回來那天,跳跳太累不想刷牙在哭鬧,媽咪讓她冷靜沒去理她,結果蹦蹦很生氣的跑來打媽咪,然後指著姊姊,意思是要媽咪去關心一下!對於跳跳和蹦蹦,媽咪最欣慰的就是他們感情很好,也不枉費媽咪一直跟跳跳說,「蹦蹦就是在天上看到你是最棒的姐姐才搶著來當你的妹妹!」,然後跟蹦蹦說,「姐姐比媽咪還疼妳了,是你的小媽咪。」因為媽咪總是在想,如果哪一天爸比和媽咪都不在了,能有個心靈寄託也就姊妹互相了~~~嗚嗚嗚~~媽咪想好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