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00:40:19心地

20160919 蹦蹦1Y2M~1Y3M是個貼心的孩子

 


這個月的蹦蹦走路越來越好,甚至溜滑梯也很大膽,更開始在玩花招了,像是到高處要站一下,甚至後來還會趴著溜,整個就是很皮~

 


這個月蹦蹦的主題是「貼心」!本以為baby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沒想到她們也已經開始懂得付出,像有次蹦蹦本來在媽咪身上坐得好好的,忽然掙脫媽咪抱抱走下來跟爸比要了張衛生紙,本以為她要練習擤鼻涕,誰知她拿著衛生紙走回媽咪身邊,開始擦媽咪脖子上的汗!!媽咪當場抱著蹦蹦狂親,怎麼這麼貼心呀! 



有次坐在等公車涼亭的位子,蹦蹦一直推擠坐在旁邊的跳跳,正想開口制止時,只見蹦蹦拍拍隔壁的空位示意媽咪也要坐,是不是孝女來著的呀!

 


而且最近出門時,孝女還會幫媽咪拿鞋,準備好放在門口耶!果真是來報恩!哈!

 


這個月蹦蹦要媽咪抱抱也會說:「媽媽,抱抱」!聽到這句都融化了,怎樣忙都要停下來抱一下!只是煮菜時聽到真的會很阿扎呀!妙的是蹦都在傍晚時特別想要抱抱,然後晚餐前就特別想要喝奶...

 


這麼可愛的蹦蹦因為眼睛大,鬼靈精怪的很受大家喜愛,就好幾次吃飯,老闆或老闆娘看到蹦蹦一直說好可愛,最後我們都會免費得到一碗湯或是一盤小菜,原來這就是母以子貴的感覺呀!哈哈哈!

 


蹦蹦算是很穩定的孩子,爸比帶跳跳去參加親子律動,蹦蹦陪媽咪去參加姊姊幼兒園的座談會,2個小時乖乖的沒吵鬧,結束後好多家長都跑來稱讚呢!

 


從小就陪著姊姊到處玩的蹦蹦,也知道玩遊戲都要乖乖排隊的規矩,排隊也很乖不吵鬧,而且也終於願意坐上旋轉木馬囉!

 


而且跟姊姊活動這麼久了,這個月終於輪到蹦蹦上課了,謝謝在中華電信研究所上班的姨丈,能夠上網搶到行天宮免費的親子課程,蹦蹦一整個很開心,活動力十足呀,而且才下課就秒睡!不過老師要蹦蹦做往下爬的動作,蹦蹦都不肯,因為她愛溜滑梯.... 哈!

 


1Y2M
的蹦蹦居然也開始會自己挑衣服了,指著衣櫥裡的衣服表示要穿那件,媽咪選了了另一件衣服還會搖手拒絕耶!天呀!拜託不要步入姊姊公主魂的後塵呀!

 


蹦蹦學人精看到姊姊邊走路邊抓腳(被蚊子咬),搞不清楚狀況也跟著邊走路邊抓腳,笑死媽咪了!

 


蹦蹦也愛學媽咪進出捷運站要刷卡,所以媽咪現在都會準備好給蹦蹦刷卡,怕她刷完拿著不見,說刷好要還給媽咪,她也能溝通,不會吵著不還呢~ 



這個月跳跳姊姊開始上幼兒園了,姊姊上課的時間也讓媽咪能好好陪陪蹦蹦,一直以來媽咪對蹦蹦有種愧疚感,滿月開始就陪著姊姊東奔西跑,現在有我們兩個專屬的獨處時間,終於媽咪能好好對蹦蹦說話了!

 

 
因為姊姊開始上課,蹦蹦都跟著醒來,看到爸比和姊姊上班和上課,孝女也開始會捨不得爸比上班了!哭得勒~不過才隔一天,馬上就會開心揮手說掰掰,真的很樂天呀蹦蹦!哈!

 


而且姊姊不在,蹦蹦適應的非常好,哈哈!除了可以一直黏在媽咪身上喝ㄋㄟˉㄋㄟˉ,媽咪煮菜時,蹦蹦立馬搶登二廚寶座呀!

 


只是這二廚貪吃了點,看到切好的蔥也是一整把抓就放嘴裡,重點是咬得也很可口~哈哈哈!真是吃貨!

 

怕蹦蹦把手放在電梯門上,媽咪就演給蹦蹦看-把手放電梯門上會夾到痛痛哎哎大叫,結果現在只要一進電梯,蹦蹦就會忽然大叫,然後手指著門縫,媽咪雖知道她懂了,但每次都被她嚇一跳呀!哈!

 


淘氣的蹦蹦,最近只要媽媽喊「蹦蹦要刷牙囉!」這小妞就會躲起來....這時期的蹦蹦刷牙還是會哭哭呀!而且刷牙這種看似媽咪欺負蹦蹦的事,蹦蹦都會去找姊姊救援,甚至有時候媽咪說話還沒姊姊說話有份量呢!都聽姊姊的,不聽媽咪的呀!

 


開始發現蹦蹦看到媽咪拿起手機時,就開始擺pose,拍完照還要檢視剛剛拍照的內容..... 跟姊姊小時候一樣,所以這算是嬰孩的正常症狀了,哈!不過皮蛋的蹦也會故意出現甲仙照~哈哈! 



姐妹兩個都愛擺POSE呀! 



蹦蹦最近迷上貼紙,玩貼紙時間,媽咪可以做好多家事呀,雖然蹦蹦玩得時間短,但對媽咪來說好珍貴呀!

 


媽咪也開始會給蹦蹦任務,藉著這樣的遊戲也發現蹦蹦真的聽得懂很多話了呢!

榮勻媽媽 2017-01-29 14:08:07

表情好豐富喔!
可愛:)
這個妹妹好貼心喔!棒!
羨慕妳有2個女兒

版主回應
榮勻你也有個女兒呀~~哈哈哈~~ 2017-02-10 0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