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03:19:00心地

20160519蹦蹦10M-11M 會叫媽媽、學走路、愛捏人、8顆門牙


這個月是悲慘的一個月,好不容易腸胃型感冒才剛好,全家又感冒咳嗽咳不停,媽咪我甚至嚴重到鼻竇炎,必須吃抗生素,但還是請醫生開可以哺乳的藥,生病很缺營養了,還要持續的餵奶,媽咪第一次看到體重掉到50kg,想開心都還有點憂愁呀!

 

  
生病的一家子,蹦蹦胃口非常不好,什麼都不愛吃,每天一直掛奶,這樣也可以胖到8.8kg,就知道對於媽咪來說,蹦蹦真是吸血鬼呀!不過這話也曾形容過跳跳,哈!

 

 
5/11
刷牙時發現蹦蹦右下側門牙冒出來囉,現在總共有8顆牙囉!

 

 
話說這麼多牙,但蹦蹦開始會反抗不刷牙了,刷牙都會頭轉來轉去,後來抱著她看姊姊和媽咪刷牙,看個幾次讓她知道這是她一輩子都躲不掉的功課,沒想到還真有效,現在只不喜歡刷舌頭,因為她容易噁心!

 

 
蹦蹦也不愛換尿布,換尿布就滾走,但總不好我們換尿布給她看,所以媽咪我被訓練到換尿布快手,不管蹦蹦坐著、站著、歪斜著,甚至媽咪抱在身上,都可以快速換好尿布,沒想到換尿布變成媽咪的專長了...

 


本想趁淺眠的爸比出差時,幫蹦蹦進行晚上睡覺不含奶計畫,但才兩天,計畫就宣告失敗,原因是蹦蹦的哭聲會讓跳跳睡不著,媽咪又無法帶著蹦蹦離開臥房,跳跳又一定要媽咪陪睡,最後媽咪決定還是遵照嬰兒最原始的慾望,養成她的安全感吧......每胎都這樣搞,每胎都不成功,媽咪快累死了...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呀!

 

 
還有爸比出差時,阿嬤特地來台北陪我們,阿嬤一直跟蹦蹦說「和平相處」,但蹦蹦太少看到阿嬤了,一直哀哀叫要媽咪抱,還會對阿嬤兇,甚至阿嬤陪我們去PG,媽咪上廁所,蹦蹦寧願給花生米媽媽抱,也不要阿嬤抱,幸好後來阿嬤也常來台北,我們也常回楊梅,現在蹦蹦不會對阿嬤兇了,聽到阿嬤說「和平相處」還會笑呢!

 

 
蹦蹦雖然還是不愛吃東西,媽咪為了增加她進食的樂趣,現在都把食物整碗放在她面前,隨便她怎麼搞,只希望能引起她對食物的慾望呀!

  

 
蹦蹦也會玩形狀投入的玩具了,雖然形狀不一定都對,但起碼她會玩了,而且還是跳跳姊姊教的,沒辦法呀!媽咪一打二還要整理家務,自立自強的蹦蹦也是努力的學習呀!

 

 
蹦蹦最近會捏人了,不開心生氣就捏,已經不是搖頭的等級了,開始有攻擊動作了,而且她會先看你的反應,如果反應很大,她會再繼續,這是雙子座的黑暗面嗎?為了不讓蹦蹦有這壞習慣,媽咪一開始會拍手,但一點效果都沒有,現在則是直接和她手指緊扣,控制手的行動,希望能改掉這壞習慣!

 

 
至於跳跳姊姊目前處在挨捏的狀態,每次被捏就哭著大叫「媽麻,蹦蹦捏我...嗚嗚嗚...」,然後手還維持著姿勢繼續給蹦蹦捏,媽咪都覺得好氣又好笑,因為太多次了,媽咪一直不斷跟跳跳說「你要直接斥喝蹦蹦,甚至快一點要用手把她攻擊的手給揮開,不然等你上幼稚園被欺負,怎麼辦?」,但愛妹妹的跳跳目前還是處在挨捏的份...

 

 
不過老二真的很皮耶,膽子也超大的,很多東西都想試試看,跟跳跳說不行,跳就不會碰,但跟蹦蹦說不行,蹦卻的更兇,像是馬桶的水,跟蹦蹦說不行摸了,甚至平常馬桶蓋都是蓋著的,她還可以趁人家上廁所起身時來個偷襲,有沒有這麼皮蛋呀!害媽咪腦神經線當場斷了幾根...

 

 
媽咪真的覺得因為有姊姊的關係,蹦蹦學東西特別快,看姊姊做什麼,蹦蹦也要做什麼,像是在黑板牆上畫畫,不過還好蹦蹦還知道只有那面牆可以畫,哈!

 


也知道學假裝吃東西,有姐姐示範真好~~

 

 
不過姊姊也不是每次都是示範好的像是爬沙發

 

 
這時期的蹦蹦除了很愛爬溜滑梯外,她也很愛清耳朵,每次洗完澡耳朵浸水用棉花棒清耳朵時,蹦蹦都好享受喔~~眼睛瞇瞇的就快睡著的樣子,不禁讓媽咪想到過世的愛犬妞妞呀~~XD

 


這個月大件事就是蹦蹦在學走路了,看她一直想抓著姐姐走,媽咪就把學步車組裝起來,沒想到蹦蹦一摸到馬上就上手,走的好好喔~~重點是大力士還知道要抬起來轉彎呢!

 


另一個大件事就是阿蹦會叫媽了!!!她喊媽喊得非常好,因為都是要抱抱、喝ㄋㄟˉㄋㄟˉ、幫她拿玩具之類的,後來媽咪發現,她要別人幫忙做事,也會大喊「媽~媽~」,她該不會以為「媽媽」的意思是「我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