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00:12:25心地

萬華-【海鱻味刺身壽司屋】半日遊

上星期日跟娘一起看食尚玩家,

節目介紹有家日本料理的炭烤生牛肉,

....那紅色的色澤讓不吃牛的我都流口水,

於是決定帶娘和答答來趟萬華半日遊。

 

自從上星期日跟答答說要帶她搭火車,

每天回家她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坐火車」,

她不吃藥也是用「不帶你坐火車」來威脅,

所以即使是她的午睡時間,在火車上的她還是精神奕奕的!

 

隔天她阿嬤指著天上的飛機說「答答,看!飛機!」

阿嬤很無聊的問她「答答,坐飛機好不好?」

答答很天真的說,「飛機...太小了...

哈哈哈~~童言童語真可愛!

 

 

這是我用老妹D40X第一次不是用AUTO的模式拍攝,

有點曝光過頭了~~看來需要多練習練習!

 

 

 

記得大一藝術史老師要我們寫份關於中國歷代山水畫的報告,

但對建築比較有興趣的我,寫了份關於龍山寺傳統建築的報告,

雖然不是老師要的東西,但老師還是給了我一個A~哈哈~

那是我最後一次到龍山寺,距離現在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

今天再次看到龍山寺覺得好陌生...感覺香火比以前更旺盛

 

 

這裡真是老人家聚集的大本營呀!

我跟娘說她以後可以多來這邊晃晃~~哈哈~~

 

 

【三六圓仔湯】是我們今天食物的第一站,

 

娘一直想吃它的油條配花生湯,

我覺得花生湯不夠甜,但娘老人家覺得剛剛好!

 

至於我想吃的起士麻糬我覺得還不錯吃,

反正只要有起士我都覺得好吃~~

最好起士越多越好,

如果是起士包麻糬就更讚了!哈哈~

 

三六圓仔湯
電話:
2306-3765
地址:
萬華區三水街92

 

我們家的人都非常迷戀米苔目,

而且只吃鹹口味的米苔目,

小時後外婆家隔壁是賣米苔目的,

那是我們吃過最棒的米苔目,

顏色清澈但卻濃郁的高湯加上兩塊肉片,

~~~到現在還記得那滋味~~~

每次去外婆家都好希望舅媽不要煮飯喔!

台東、永樂市場、中壢瞎子巷的米苔目都是好好好好好吃,

但外婆家隔壁那米苔目可是宇宙無敵超級霹靂的好好好好好吃啦!

只可惜後來老闆的小孩不想賣麵,

那全宇宙第一名的米苔目就這樣沒了

 

 

這家米苔目在清水祖師廟前面的圓環旁,

是我們等乖乖和帥哥一起來吃飯閒晃遇到的,

因為看到米苔目這三個字,加上它寫60年老店,

讓我忍不住叫了一碗試試看,

不過這米苔目不是純米做的,摻雜了一些太白粉,

導致太Q反而不好吃,不過湯頭還是很不錯,

而且15元一大碗,非常有誠意~~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先來看只有娘一個人吃的炭烤生牛肉,

娘說很好吃,叫娘再多形容一點,

她說「你很奇怪耶,好吃就好吃,還要說什麼?」

看來我舌頭這部分的遺傳的確是來自老娘~

 

 

再來推薦的是我覺得超級好吃的火焰握壽司,

上面用瓦斯槍用熟,下面還是生的,

吃起來兩種不同的口感,讚!讚!讚!

 

 

它的生魚片莎拉也是推薦菜之一,

上面淋的是花生醬,因為味道很重,

所以不會想再去沾哇殺咪,

我喜歡它的海藻,配著花生醬吃真的很好吃~~

 

 

至於手捲、炸物、御飯團的表現普普,

龍蝦口味的御飯團比較得我們的意,

有點哇殺咪的味道配著那米,比較順口不乾~

 

 

這是我覺得還不錯的燻鮭魚捲,

但是乖和帥哥都覺得爭鮮的比較好吃~~

總之今天算是吃的超飽超開心!

不過走在萬華的路上,

很容易看到一些老流鶯,

其實會有很多的不捨,

不願去想她們背後有多少難過的故事,

只希望她們能加減存點錢為自己未來多著想!

萬華這老城市,表面看起來好像很亂,

但我卻覺得這就是她獨特魅力所在!

老萬華還有好多東西等我再去拜訪~~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內

(位於麒麟大飯店斜對面的直興市場,請由巷子進入)
電話:0918885938
時間:16:00~22:30,周一公休

 

對了,4/16今天是我好姐妹思的生日,

生日快樂喔!恭喜你35歲囉~~

YEAH~~你們都比我老~~好開心喔~~哈哈~~ 

 

 

心地 2009-04-17 13:55:35

你真是讓我失望,這時候你應該要「噗哧ㄧ笑」才對~~哀~~還說那麼多話~~哈哈哈~~

ㄌㄧˋ 2009-04-17 10:48:07

哈哈哈 今天是愚人節嗎?

上面的2則留言都好好笑喔~

幽默感有進步喔!

心地 2009-04-16 22:45:20

拜託!一直對你都很好好嗎?何況我一直都是喜歡很誠實的人~~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