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23:13:51心地

雷射手術

雖然娘說我戴不戴眼鏡看起來沒差,

但是戴眼鏡因為焦距的關係,眼睛就是會比較無神,

之前就很想去做雷射,還去做了檢查,

但是想定個手術時間就是下不了決心,

最近美琪去做了手術,而且她非常認真收集了許多資料,

像是角膜多厚要雷射多少,哪種手術適合她,哪家醫生最好,

我想跟著她做一樣的,就會安心了吧,

然後也拉了康冰一起來手術,

這樣人多我也比較不怕,有種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感覺~哈~

 

當天,除了再一次視力檢查外,

還有就是好幾次的點麻醉和消毒,

主要的時間都是花在這上面,

要不然真正手術的時間一眼不到5分鐘吧!

醫生會先把一塊手術布蓋住另外一隻眼睛,

然後用一個東西把眼睛撐大,

接著會很清楚看到醫生拿了筆,在眼球上面劃上好幾刀,

然後看到醫生拿個夾子把角膜翻開,

這時候就會看不到東西,

然後就聽到機器在”倏倏叫”的運作聲音,

真正雷射的時間其實10秒不到,

一下子醫生就把角膜給蓋回去了,

然後他就會跟你說”手術很成功”的話,

(不成功也會說成功吧`哈)

就像康冰說的,一切都像科幻片,

因為雷射時會有紅色的光圈出現,

醫生又要求看綠色圈圈,綠點周圍又有4顆手術大燈,

其實我覺得手術一點都不痛,

最痛苦的就是醫生要你要看綠色光圈,看中間,

但是你眼睛都已經麻醉了,根本就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有看,

就怕自己沒看準,影響手術效果,

所以開完後,我整個背部都是濕的!

 

開完後會有短暫時間一直流眼淚,

但是娘載我回家的路上,我已經可以看到前方車子的車牌,

隔天回去複診視力已經有1.0了,

但像康冰就痛了好久,視力也只恢復到0.3,

醫生說這一切都是因為體質的不同,會慢慢恢復的,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衛教單上當然會說明有可能的後遺症

像是晚上開車看到燈光易眩光,或是眼睛容易乾澀,

但像我本身就有散光,眩光問題本來就存在,所以也不care,

康冰則是平常戴隱形眼鏡就容易乾澀,所以他也不擔心,

所以就端看你怎樣看待雷射的風險囉!

不過今天早上起床沒有找眼鏡的感覺真讓人開心~~

 

 

心地 2008-12-30 09:27:03

葉子
如果我婚都結了,孩子都生了,
也許我就不會做了~哈哈哈~

不過我的醫生倒是有做手術~

leaf 2008-12-29 01:15:56

我的眼睛很糟你應該知道
斜視/弱視,千度近視外加散光
功課沒少做,醫生看了不少
我的結論是近視問題就這麼下去吧
頂多去做斜視矯正手術
長庚和榮總的醫生甚至都說~
婚都結了,有人要了;年紀也不小,又不影響求職,也不在乎他人怎麼看你的話~啥都不做都沒關係
嘿嘿,我看的眼科醫師都戴著眼鏡,連隱形眼鏡都沒有...

四年前差點在大學眼科做進是矯正手術^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