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0:47:39心地

現在,很想見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3月讀書會老師開出了一本書:我愛身分地位
到了誠品我拿著書看著封面發呆了好久
不知為啥就是沒有想翻開書的慾望
可能因為我不愛身分也不愛地位(我只愛錢$$)
結果眼睛無聊的撇來撇去,撇到隔壁日文文學的書架上
有本黃色封面的書,上面斗大的字寫著“現在,很想見你”
喔~這才對嘛~這比較適合我的調調啦~

就這樣我拋棄了身分和地位,選擇了愛情~^^
我很難用我拙劣的文字去說明它的內容
但是真的很建議大家去看這本書
你可以看到作者用很簡單的文字表達出細膩的親情和愛情
看到小男孩跟父親或是母親的互動
就會開始掉眼淚~
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對話
更會不停掉眼淚~
明瞭作者的故事架構後
眼淚就不會停下來~
後來我的確坐在誠品的地板上狂哭,並造成小朋友的圍觀
(我想我內心可能有股想成為苦旦的表演慾望)
就知道這本書真的會讓你從頭感動到尾
會讓你認真的想找尋一份唯一的愛
更恐怖的是還會讓你也想要有個孩子…恐怖吧…

我想這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很簡單
他們生活的簡單、表達的簡單、愛的簡單
沒有很多複雜的關係和想法
雖然最後的結局和日本電影”情書”一樣
會讓你的心有個鬱結揪在那邊
但是最後你會慢慢很釋懷的了解一件事
真正的愛一個人,他就會永遠在你心中
而他也會因為你的惦記就這樣永遠存在著…

後記:
最近看到這本書已經拍成電影並在台灣上映
我看了它的預告,還是感動到狂掉淚
有句話:有愛的當下,剎那就是永遠~
祝福大家都能有個永遠的永遠~~
------------------------------------------------------
電影官方網站的內容概要: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
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
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
三個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

只是... 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