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01:36:25心地

不要吝嗇說”愛”

好像因為文化的關係
我們似乎很不好意思把愛掛在嘴邊
我還記得我出國前去了台中一趟看看當時就讀大學的小妹
要回桃園的時候,我們互相擁抱哭到不行
而她男友卻是在旁邊笑到不行…
和媽咪、死黨和乾媽在機場告別的時候也是
只能用好像家裡有死人來形容的悲慘
路人一定以為我是這輩子都不回台灣了吧@@
擁抱真的是一個很容易釋放感情的動作
也代表了一種愛的動作~~
但是對台灣人來說~要輕易的把愛說出口還是有點困難

我是何時開始把愛放在嘴邊的呢?
我想是受了加拿大Home mommy的影響~
她常常抱著我說我有多cute~多kind ~她好愛我之類的話
有時還會加上親吻動作…恩….感覺我好像小狗喔~~
回國之後我也開始對著娘或是妹妹說~我好愛你的話
有時候我也會忽然對著娘說~過來~讓我抱抱你~
當然啦~他們一直都是給我白眼~要不就說我又發作了
不過慢慢的娘也習慣了~有時後還會偷笑ㄌㄟ~
現在我也常常對學生說Cindy loves you ~
and you are the only one in the world~
當然學生也會唉喲唉喲的大叫~

而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我也受到愛的包圍了
之前因為網路問題很久沒有發信件
前天收到一封信,一位老朋友謝謝我這三年轉寄的mail
他說看我發的mail已經成為他每天要做的事了~
他特地寫了”謝謝Cindy”~
還有今天來了個之前我教過的學生,
因為剛上國中,時間不能配合就沒繼續補習了
他給了我張卡片,並說很高興遇到Cindy
看著他淋濕的頭髮(下午大雷雨@@),我摸摸他的頭並給了他一個擁抱
眼淚真的就要掉下來~不過吵鬧的教室提醒了我正在上課中
他們……真的都讓我好感動喔~
真誠的讓我感覺到原來我對他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這樣的喜悅讓我更不想吝嗇對別人說愛了~~

死黨曾經說過我一直把愛掛在嘴邊會讓愛變得很廉價
但是不說~他們永遠也不知道他們對我的重要性呀
何況如果有天我不小心怎麼了~
我一定會非常後悔沒跟我愛的人表達愛意的~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
甚至妞妞~我也是每天都會對她說”姊姊愛你喔”
我想妞妞會活到這樣老~應該就是我愛的力量吧~~~哈哈
有沒有覺得周遭似乎都亮了起來~~好像要世界大同的感覺了?
哈哈~~不過世界真的是因為有愛才會更美麗的啦~
不要吝嗇說”愛”囉~~
心地 2006-06-14 23:07:47

不過忘了回你...
心地也愛你~~周媽媽

心地 2006-06-14 23:06:32

叫你不要加阿姨..你是活膩啦!
你兒子都知道要叫我心地,你怎麼還輸他呀~
更正!更正!

2006-06-14 09:05:25

我也愛妳,心地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