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1:45:50心地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日文翻譯書”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看到書名就會有種衝動想知道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感覺
雖然後來發現故事內容不是很新穎
但是它還是讓我哭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不過因為作者特殊筆調和觀點
都讓我覺得這本書還是不錯的~
雖然寫的是愛情故事
但是卻很輕鬆的帶出死亡這部分~
(也許是我最近對這話題很有興趣,所以特別放大這部分吧~)

死後的世界是怎樣的世界?
又是誰創造的那個世界?
因為疑惑,所以朋友找我去教會我會去
雖然在過程中會感動到掉眼淚(是感動他們的信心)
但是出了門後,我的疑惑又出現了
即使他們很認真的解答我的問題….

之前我很喜歡魔戒3裡面的一句話
“死亡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這句話挺吸引人的~
不過是怎樣的一個開始?還會不會有結束?
美麗的說法總是沒有一個確定的解答~

因為痛失愛人的離去,所以創造了一個死亡後的世界
這樣就會再有相聚的一天…..
這本書這樣提到了死亡的世界….
呵呵~~超美的
死亡的世界因為這樣的原因創造出來真的很美
沒有什麼審判,沒有什麼天堂地獄的差別,
只是單單純純的要跟愛的人再次相遇的一個地方,
這樣的想法更加強了愛情的偉大
因為愛情真的可以變成永恆…

也許要走一遭才真正知道死亡後的世界
但是現在我可以幻想那邊的世界是柔柔粉粉的~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我可以在那邊跟我的爺爺奶奶見面
我也不用擔心我跟我愛的人會有真正分開的一天
這樣想來~死亡也變成一種浪漫耶~~:P

Miles 2008-11-12 22:26:09

生命經驗的積累
總有些部分是很個人的
無人能分享和体會
能找到一個窗口儘情傾洩
那真是一種解放
看了電影
讓人也好想找個地方恣意放聲大喊!